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产后减肥牢记这3点,也能轻松瘦身!

2020-01-15 06:15:13      

产后很多妈妈面对身材严重的走形,难以直视,回想之前自己的身材是多么苗条,就衣服大多是S码的,面对镜子中和之前判若两人的自己,产后很多妈妈需寻求减肥的方法。其中有节食减肥的,有做大量运动减肥的,甚至为了快速减肥,吃减肥药的。对于产后的妈妈来说,这些减肥方法对于刚生产的身体是很有损害的。减肥效果也不明显,反弹的几率也很大。产后减肥是比较困难的,身体本来就比较虚弱,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来恢复身体,但是又想减肥,是不切实际的。但是也有一些方法有利于减肥,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1、去脂减肥

饮食上过过多油脂的食物是很容易引起肥胖的,去除体内的脂肪,是减肥的关键,那么如何去脂:

多喝水

大量饮水可以使身体里面保证充足的水分,维持体内正常的新陈代谢,减少脂肪堆积,而且在哺乳期间的妈妈通过喝水能增加乳汁的水分,使乳汁粘稠,更容易排出。

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很好地促进肠道蠕动,使体内的大便更容易排出,体内脂肪类的废物也会比较容易排出来,没达到建议减脂的效果。

喝水和吃蔬菜水果对产后恢复没有什么损伤,反而对身体的好处还很多,方法也比较简单方便,对于产后的妈妈来说是一种不错的消脂方法,每天可以养成喝水和吃蔬果的习惯就行,不过产后是不能喝冷水的。

2、减少吸收

减少吸收不代表不吃,而是在保证产后恢复和哺乳期所必须要的物质后减少吸收,不过一般产后前6周身体比较虚弱,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比较多,不建议减少吸收,但是在6周后可以适当减少吸收。哺乳期也会消耗很多能量,但是在产后是不能节食的。

3、适当运动

刚生产完是不能立即运动,但是在产后6周可以慢慢在房间里面反复行走,适当地就行,也有一定的减肥作用,但是不建议大量的运动,不过可以循序渐进做一些瑜伽等运动,瑜伽促进可以瘦身,对于产后身材走形也可以起到塑身的效果,产后2个月一般就可以增加运动的强度。

产后不能急于求成减肥,要循序渐进,既不能立即做运动,也不能节食,更不能吃减肥药物。减肥者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减肥中是可以起不错效果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的重点 产后减肥 减肥

产后减肥很艰难?教你4招也能轻松减肥

产后减肥是很多产后妇女迈不过去的一道坎,因为在生完孩子之后,女性一边要哺乳,一边还要照看孩子,又要因为催奶而吃下很多高热量的食物,导致女……详细>>

产后减肥很艰难?牢记这3大技巧减肥也简单!

产后很多妈妈身材走样,是很多产后妈妈很苦恼的一件事。以前的衣服穿不了,漂亮的衣服更不用说,想减也很难减下去,下面这些方面是产后需要了解的……详细>>

产后减肥难于上登天?教你4招,也能轻松变瘦!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体重会逐渐增加,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才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等到生产后体重不能很快的恢复到以前的水平,产后妈妈在坐月子期间……详细>>

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牢记这8点,让你科学减肥!

怀孕为妈妈带来了很多快乐。但是一旦婴儿出生,日常生活也要开始逐渐恢复正常,大多数新妈妈会开始减肥。大多数妈妈直到分娩后的一年才达到怀孕前……详细>>

产后减肥很艰难?教你5招轻松恢复好身材

产后发胖是困扰很多女性的问题,每一位女性都想赶快恢复到以前苗条的身材。女性在产后身体素质还是没有回复正常,所以减肥方式一定要格外注意。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