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牢记这8点,让你科学减肥!

2020-05-01 07:51:36      

怀孕为妈妈带来了很多快乐。但是一旦婴儿出生,日常生活也要开始逐渐恢复正常,大多数新妈妈会开始减肥。大多数妈妈直到分娩后的一年才达到怀孕前的体重,减肥会花费一些时间,而且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照顾宝宝上,也让减肥更不容易。

那么产后减肥应该注意什么呢?

1、吃的有营养

坚持节食以快速减掉多余的体重是很多人的选择,但是通常是一个错误。特别对于妈妈来说,正试图从怀孕和分娩中恢复过来,所以现在需要获得足够的营养,尤其是在母乳喂养的时候。两种食物的热值可能相同,但营养成分却大不相同。专注于一种食物会导致错过其他食物提供的营养素。因此不要只迷信卡路里,而要选择健康的食物。

2、母乳喂养

如果可以,请母乳喂养孩子。这对婴儿有好处,对妈妈也有好处。除了可以滋养宝宝并增强其免疫系统外,也还可以帮助子宫收缩至正常大小,母乳喂养还可以降低患糖尿病,卵巢癌,乳腺癌和产后抑郁症的风险,对减肥也是有好处的。

3、多吃高膳食纤维食物

增加可溶性纤维的摄入量可以使人感觉更快饱满,并有助于消化,从而促进体重减轻。

4、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摄入量较高的人往往摄入的卡路里更少,蛋白质可以为身体提供急需的能量。确保选择健康的蛋白质,例如鱼,蛋,坚果和瘦肉。

5、避免饮酒

有些妈妈经过怀孕和生产,忍了很久,想要放纵一下,但是还是要考虑清楚的好。酒精会增加卡路里,会导致更多的脂肪存储,甚至会减少母乳量并对宝宝造成影响。

6、锻炼

良好的饮食和运动计划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减肥的关键,可以促进心脏健康。不建议新妈妈在分娩后立即进行剧烈运动。如果希望在日常生活中运动,步行就是正确的选择。散步不仅可以帮助减轻体重,甚至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增强精力和情绪,并有助于减轻压力。

7、充足的睡眠

照顾婴儿注定会扰乱正常的睡眠习惯。睡眠是必不可少的,睡眠不足会增加肥胖的风险。睡眠不足也可能影响饮食习惯,从而影响减肥目标。

8、不要有压力

压力会导致血液中皮质醇的含量增加,而皮质醇是一种荷尔蒙,会使人更难减肥。当皮质醇和肾上腺素激素响应频繁的情绪需求而增加时,会积聚并引起症状,如疲劳,精神不振,烦躁不安和体重增加。最重要的是,压力会使人渴望吃高脂肪和甜的食物,对减肥是不利的。

产后减肥可能是一个挑战,但这绝不是一个无法克服的挑战。在照顾好身体的基础上,可以尝试减肥,但请不要对自己施加压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 减肥

产后减肥应注意什么?坚持这2个妙招能让你成功减肥

产后瘦身问题是所有女性都比较关注的问题一,产后身材的恢复是很多刚刚生过宝宝的人都需要马上面对的问题。除了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也要适当的添加一……详细>>

产后减肥很艰难?牢记这3大技巧减肥也简单!

产后很多妈妈身材走样,是很多产后妈妈很苦恼的一件事。以前的衣服穿不了,漂亮的衣服更不用说,想减也很难减下去,下面这些方面是产后需要了解的……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 剖腹产后怎么减肥?

剖腹产后怎么减肥?产后瘦身恢复身材是很多妈妈为之烦恼的地方。特别是那些剖腹产后减肥的就更加困难。一方面要进补,补充失去的元气,另一方面要……详细>>

学习孙俪产后减肥秘籍 四款产后减肥食谱做性感辣妈

对于女性来说,产后身体变形,一直是很多新手妈妈心中的难题,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苗条的身材,除了运动能够减肥之外,还有什么方法能够更加轻松甩……详细>>

产后减肥很艰难?教你4招也能轻松减肥

产后减肥是很多产后妇女迈不过去的一道坎,因为在生完孩子之后,女性一边要哺乳,一边还要照看孩子,又要因为催奶而吃下很多高热量的食物,导致女……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