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为什么减肥不能戒掉主食?5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

2019-12-28 06:03:05      

众所周知,控制饮食是减肥的一种常见方法,也不乏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瘦的下来直接将主食戒掉,不吃任何主食类的食物,如果身边有这样的朋友,那么一定要注意他可能会随时晕倒,因为这种减肥方法对身体实际上是有害的。

减肥为什么不能戒掉主食?

1、戒掉主食身体会缺乏能量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主要的营养素之一,是生产能量的主要原材料,而主食里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也是我们身体日常获取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如果在减肥的过程中将主食戒掉,那么身体无法摄取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没有能量来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很可能会导致一系列的身体问题,比如可能会出现低血压,头晕,昏倒,贫血,身体乏力等症状。如果身体里的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可能要通过燃烧蛋白质释放葡萄糖来替代碳水化合物的作用,从而使身体获取更多的能量来维持人体的生命机能。但是体内的蛋白质本身有它所要担负的重要工作,一旦去替代碳水化合物,那么又会产生新的问题。

2、戒掉主食不利于瘦身

虽然戒掉了主食,但并不一定能起到很好的瘦身效果,有可能在戒掉主食的初期会发现体重有明显的下降,但是只要恢复正常的饮食,那么就可能出现反弹的问题。因为身体变胖的主要原因不是因为吃了主食,而是因为摄入的热量过高,而消耗热量比较少,使热量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而导致的。碳水化合物并不是真正能够给身体提供更高热量的食物,吃太多的脂肪类食物才会让身体变得更加肥胖,不利于减肥,因此要限制脂肪的摄入。

3、戒掉主食有可能诱发疾病

长期不吃主食身体会出现营养不良,有可能会引起很多疾病,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营养不良可能会导致贫血,卵巢萎缩甚至闭经,这些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出现了这些问题要及时的恢复正常饮食才能得到改善,建议不要轻易的以身体健康为代价来瘦身。

4、戒掉主食可能会加速衰老

长期不吃主食的人可以发现自己的皮肤会变得暗淡没有光泽,而且缺乏弹性,这是加速衰老的迹象,另外也可以看到会出现越来越严重的脱发,这一切都是因为身体营养不良导致的。

5、戒掉主食会使正常生活受到影响

戒掉主食的人因为身体的能量不足也会影响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会出现脑力下降,记忆力差,精力不集中,身体疲乏,情绪怪异,容易烦躁,失眠等问题。

温馨提示

减肥虽然需要控制饮食,但并不是说要戒掉主食,不仅不能戒掉主食,而且还要多吃一些种类丰富的食物,这样才有利于保持身体营养均衡,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实现健康减肥的目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要主食的原因 主食 减肥

为什么健身减肥需要做力量训练?5大好处告诉你理由!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到健身房里面去进行健身活动,通过健身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更有甚者通过恐怖的体能锻炼,塑造出了一身……详细>>

减肥要有目标 4个原因告诉你为什么减肥要有目标

如果你不知道你的减肥目的在哪里,你只能盲目地去运动和节食,但永远不能达到你想要的效果它。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减肥,最好就要为你的减肥计划设……详细>>

专家告诉你:减肥为什么这么难?

如今减肥军团越来越大,各种减肥方法都有人尝试,失败的人也不在其数。为什么减肥容易失败呢?让专家告诉你。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主食?错,这5款主食既养生,又瘦身!

对减肥人群来说最害怕的就是主食,若吃太多的话会导致血糖快速升高,大量脂肪在体内堆积。很多人为了快速减肥而完全拒绝主食,非但达不到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时为什么要多喝水?减肥可以不吃主食吗?

减肥是目前大众所追求的一种行为方式。目的是为了减少过多的脂肪,降低体重,美化形体。可以减肥的方式有很多,大部分人是通过饮食控制加运动锻炼……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