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为什么健身减肥需要做力量训练?5大好处告诉你理由!

2020-09-24 06:06:03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到健身房里面去进行健身活动,通过健身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更有甚者通过恐怖的体能锻炼,塑造出了一身健美身材。可是有一部分人在健身的时候往往只选择一些有氧运动项目,而不进行力量训练,认为力量训练只是属于想要塑造身材或增肌的人群才适用。其实这是属于健身误区,并非是需要增肌和塑型的人群才需要做力量训练,而是建议大家都做力量训练。

为什么健身减肥要多做力量训练?

1、力量训练会让身材更不容易走样

力量训练无疑是对肌肉增长和肌肉耐力,强度最有效的训练方式,在人体步入中年或长时间不加以锻炼,人体的肌肉会逐渐变得松散,出现松弛、消散的情况,且自身身体素质也会跟着下降。而力量训练可以有效地锻炼肌肉,增强肌肉力量,塑造更好的肌肉群,更紧实的肌肉流失速度会更慢,能更长久的保持身材,避免身材走形。

2、力量训练会更好的塑造身材

力量训练能有效地消耗体内脂肪,在力量训练时,先将体内的糖分等消耗殆尽,在训练后半程,则会开始消耗体内脂肪,随着肌肉的塑型脂肪的减少,苗条的身材也会呼之欲出,可以让人拥有梦寐以求的身材。

3、力量训练能更好的消耗食物能量

力量训练会促进体内新陈代谢,肌肉的生长会消耗体内大量的热量,快速的新陈代谢会更好的消化食物中摄取的能量,不会出现能量富余,导致越来越胖的情况出现。

4、力量训练能让人更强壮

毫无疑问,长时间进行力量训练,会让肌肉有更强的爆发力和耐力,从此再也不用担心力气太小不够用的尴尬情况出现。

5、力量训练会让人更强壮健康

在力量训练时,体内会分娩大量的睾酮素,睾酮素会刺激肌肉生长,而且还可以让人维持更好的精力。力量训练也会促进身体的钙吸收,提高骨密度和关节灵活度。

如果想要变成肌肉壮汉,需要大量的训练及大量补充蛋白质才会塑造出健美级的肌肉。所以在健身时,进行力量训练并不会让人变成一个肌肉疙瘩,而是会让人更加健康,有型拥有自己期待的苗条身材和旺盛的活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减肥做力量训练的原因 健身减肥 健身

为什么减肥要加入力量训练 主要有这5大好处!

一说到减肥,大多数人会想到运动,运动能消耗脂肪还能提高代谢,提高减肥效果,大多数人会以有氧运动为主,会忽略力量训练。但其实想要有效减肥需……详细>>

健身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如何正确健身减肥?

为了减重很多人都选择了健身房,不过有一些人在健身一段时间之后会出现体重增加的情况,这让减肥者十分的苦恼,以至于无法坚持健身,如果了解其中……详细>>

减肥的人为何要进行力量训练?主要有这4大好处!

中年发福这种情况几乎每个人都能够遇到,有些人甚至还没有到中年身材就已经发福了,使自己过早的成为了中年大妈或者大叔,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的显……详细>>

减肥期间进行这3种力量训练,可带来这4大好处!

相信大多数减肥的人都知道除了控制饮食还要加入运动,才能提高身体代谢,使脂肪快速燃烧得到满意的减肥效果。但大部分人在运动时会选择有氧运动,……详细>>

健身减肥效果好 但是这3点不注意等于白健身了

现如今健身的观念已经被很多人所接受,在空闲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泡在健身房里挥洒汗水,既能够感受到身体力竭的爽度,也能够维持好的身材。但是……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