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冬季容易胖?坚持做到三多一少让你远离肥胖

2019-12-06 06:08:04      

有很多人应该会发现进入冬季后自己的体重明显有增加,整体看起来会胖了一圈,这让他们特别奇怪,在冬季自己是正常饮食也有运动,为什么还会容易发胖?是不是没有办法可以预防,其实在冬季虽然容易发胖,但采取这三多一项方式能够让肥胖远离自己。

为什么容易发胖?

一、冬季阳光比较少

在冬季,由于下雨天以及下雪让阳光出现的机会比较低,而很多人不知道充足阳光照射会让皮下脂肪得到很好的分解,如果光照不足就会让细胞囤积过多的脂肪。

二、没有坚持运动

由于在冬季气温比较低,很多人会感觉冷,会让自己减少运动的量,甚至有些会让自己一整天窝在暖气房中不肯出门,而在这个时候身体的能量消耗会比较低,也就会让这些能量脂肪堆积,让身体发生肥胖。

三、聚会多

一进入冬季,到了年底各种各样的聚会逐渐增加,尤其是在春节,各种聚会上的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会通通出现,而在这种环境的影响下,会让身体摄取过多脂肪热量而引发肥胖。

在冬季怎么做到三多一少来远离肥胖?

一、多吃粗粮

在目前有很多人喜欢吃各种的面食和大米,而各种精细制作的面食和大米中所含的膳食纤维以及其他营养都被大量破坏,这些食物在进入身体后很容易被快速吸收消化而转化为碳水化合物,也就容易引发肥胖,所以可以多吃一些粗粮或者在各种大米中加入粗粮。

二、多喝牛奶

在冬季一杯牛奶能够帮助身体补钙,钙质充足能够帮助减肥,但是要注意尽量选择脱脂牛奶。

三、多吃蔬菜

大多数人都知道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比较高,而且蔬菜中也含有一定的水分,这些对于减肥的人来讲都是非常好的,另外蔬菜有很强大的饱腹感,在摄取后能降低身体的饥饿感,避免摄取过多食物。

四、少喝汤

有很多人在进食汤类食物时会将汤喝个精光,但是各种各样的汤中都含有一定的油脂,以及食物中的一些营养,如果将一碗高脂肪高热量的汤喝个精光,就很容易让体重上升。

总的来讲,在冬季是很容易让体重上升引发肥胖的,所以要特别注意做好三多一少来预防,另外在冬季要提增加自己运动的量,只有多运动才能消耗多余的脂肪热量,让肥胖不会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的方法 冬季肥胖的原因 肥胖

冬季让你肥胖的十大致命因素

冬季不是个让人兴奋的季节,连减肥都是。女性在冬季都很懒得减肥。但,冬季却是个最容易肥胖的季节。在这个季节当中,暗藏着许多致命的肥胖因素,……详细>>

为什么秋季容易肥胖?应该怎么减肥?

秋天天气越来越凉爽而且人们的食欲大增,再加上人们缺乏一定的运动会让大量的脂肪堆积,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后天必须要管住嘴迈开腿来预防肥胖。详细>>

盘点导致肥胖5大原因 5个习惯让你远离肥胖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肥胖问题,不仅仅女性整天说要减肥,就连男性也需要减肥。到时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肥胖呢?除了由于现在的生活越来越优越……详细>>

人到中年为什么容易发福?教你3招告别肥胖!

有很多人会发现进入中年后,身体的脂肪会逐渐增加,给人一种中年发福的现象。在身体发福的时候不仅带来油腻感,也特别影响外观,这让很多人特别烦……详细>>

为什么这么多人肥胖?预防肥胖得从这3个方面做起!

肥胖可以说是很多人老生常谈的话题,由于快速的生活节奏还有繁重的工作压力,大家都疏忽了对身体的锻炼,即便有些人会在闲暇的时间锻炼一会儿,但……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