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中医减肥好方法 坚持按摩这5个穴位能快速瘦身

2019-09-20 08:17:28      

部分人群会盲目选择结实的方式来减肥,非但达不到减肥效果,反而会反弹的更加严重,对胃肠道带来一定伤害。其实对相应的穴位进行按摩也能达到快速瘦身的目的,不妨来了解一下。

按摩哪些穴位能快速减肥?

1、中脘穴

经常性的对中脘穴进行按摩,能加快胃部蠕动的速度,提高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中脘穴在肚脐上方4寸的地方,把姜切成薄片熏烤中脘穴,从而达到了一定的刺激效果,防止发生便秘,快速的排出肠道里面的毒素和垃圾,缩短了食物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

2、肾俞穴

秋季人们的胃口会大开而且是进补的好时机,很多人们喜欢吃火锅或者麻辣烫等。重口味饮食会增加心脏负担,不能正常排出体内的水分,从而引起身体浮肿肥胖。平时可以对肾俞穴进行按摩,肾俞穴在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上下二指宽的地方,进行按摩能够保护肾脏,帮助排除体内的水分。

3、上脘穴

对上脘穴进行按摩和刺激能促进胃肠道蠕动,保护了食道,防止饮食过快所引起的积食,避免出现消化不良,减轻了体重。该穴位在胃上部、肚脐上方5寸的地方。把食指和中指并拢在一起,按照顺时针的方向对此穴位按摩三分钟。

4、下脘穴

下脘穴主要是掌管着食物被初次品尝到真正消化的过程,如果此穴位不通畅的话会增加身体里面的毒素,从而导致大腿处、小腹部以及臀部堆积大量的脂肪。此穴位在肚脐上方两寸的地方,每天使用两手大拇指交替的对此穴位进行按压养生,这样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防止毒素滞留。

5、关元穴

坚持对关元穴进行按摩,能够缩短食品在胃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抑制了糖原转化成脂肪的过程,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促进了对脂肪的消耗及利用,最终达到了去脂肪及减肥的功效,关元穴在腹中线上、肚脐下三寸的地方。

温馨提示

平时对以上穴位进行按摩能达到快速瘦身的功效,除此之外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暴饮暴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能盲目的通过节食的方式减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穴位减肥 按摩穴位 减肥

穴位按摩减肥方法 让你快速瘦身

按摩穴位不仅能保健还能帮助减肥,那么究竟如何按摩能有效的帮助减肥呢?具体的做法是什么呢?详细>>

减肥不用节食 教你按摩5个穴位来瘦身

一部分人群会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短时间内能够让体重下降,但容易反弹,而且会对胃肠道带来一定的伤害,其实对身体中相关的5个穴位进行按……详细>>

快速瘦身怎么办 中医减肥有4大偏方

其实在中药中,许多药物都须有减肥的效果,例如茯苓,薏米,荷叶,苦瓜干,山楂,枸杞,蒋白等。只要善于应用及搭配好,就可以达到显著的消脂纤体……详细>>

超实用穴位减肥法 助你1周快速瘦

在我们复杂而又神秘的经脉、穴位地图上,存在着十多个有效瘦身的穴位,闲下来时,不妨对这些穴位稍加按摩,会对你的瘦身进程大有帮助。下面减肥小……详细>>

中医减肥不易反弹 快试试这5个减肥好方法

瘦身是个非常辛苦的过程,它涉及人们要转变一些生活的习惯和观念,还要改变一些传统的减肥办法,假如办法不对,瘦身成果就不容易坚持下来,而五步……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