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跑步多久才能减肥?掌握这2大技巧效果翻倍

2019-08-29 08:01:05      

跑步不会受到时间和地点的约束,只要掌握正确的跑步方式,就能够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提高免疫系统。

不过,跑步多久才能减肥?

一般跑步30分钟以上才能真正的消耗脂肪,跑步前20分钟主要消耗的水分和糖分,当运动达到燃脂心率时才能起到减肥的功效。只要体力足够,跑步的时间越长减肥的效果就会越显著,但是不能超过两个小时。每周至少要保证有4~5天的时间来运动。跑步时尽量不要快跑,因为快跑主要消耗的是糖分,通过慢跑才能真正的消耗脂肪。跑步的时间尽量安排在早晨6:00~8:00左右,这样能让身体快速的进入减肥状态,调动了体内的脂肪,防止脂肪的堆积,帮助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

如何跑步来减肥?

1、尽量要加大晚跑的训练量

建立了一整天的食物补充后,身体里面会有很多的能量来供给身体,跑步的话不容易消耗脂肪。若是跑步安排在晚上一定要加大运动的量。晚上8:00~10:00左右跑步,能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防止脂肪在体内的堆积。但是晚上跑步的话会让神经系统一直处于兴奋状态,跑步后一个小时之后再入睡。跑步减肥需要保持良好的锻炼频率,要联系不断的有氧运动,才能够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所以不能半途而废。

2、不能过度运动

跑步减肥得运动强度一周控制在5天左右,如果频繁运动的话会让关节和骨头处于疲劳状态,增加了心理上的压力,甚至会摧毁减肥的意念。另外通过运动能够释放压力改变心情,当有很多压力或者烦恼时,可以通过跑步的方式减肥,不仅仅能让不良的情绪得到发泄,同时要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保持身心的健康。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通过跑步减肥就应该有毅力坚持下去,每次跑步的时间必须在30分钟以上。跑步前要有10分钟的热身运动,这样能活动开身体上的肌肉和关节,让人们快速的进入运动状态,防止运动时出现伤害。另外跑步时要掌握正确的姿势,身体稍微往前倾,步幅不能过大,要是让脚掌中部着地,双肩膀放松。另外也要配合饮食睡眠,避免吃高脂肪及高热量的食物,保持规律作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技巧 减肥 跑步

跑步减肥没效果?掌握这3个跑步小技巧事半功倍

跑步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因为操作简单,对于场地的要求也不是那么的高。但是很多人在跑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反映出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跑步并不……详细>>

跑步机减肥?掌握这几个技巧能让燃脂效果翻倍!

跑步机属于常见的减肥工具,跑步机能设置多种模式,按照提示输入数据,就能选择不同的锻炼方法,能提高心肺功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详细>>

坚持跑步能减肥?跑步牢记这7点,事半功倍!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跑步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不需要设备,也不需要专业的运动知识,对时间也没有要求,随时可以跑。但是想要通过跑步减肥……详细>>

跑步不当反而伤身!跑步减肥注意这5个小细节效果翻倍

跑步是一种不少减肥人士都特别热衷的运动,在跑步的过程中不但能够快速的燃烧脂肪,还能够让人的心肺功能变得更好。除此之外,跑步还能够提高人体……详细>>

跑步能瘦肥吗 5个小妙招教你跑步减肥效果翻倍

很多人在减肥时都尽量选择不跑步,认为跑步跑多了会让自己双腿成为名符其实的肌肉腿,大象腿,其实只要使用了正确的方法跑步是能瘦身的,而且快速……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