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坚持跑步能减肥?跑步牢记这7点,事半功倍!

2020-11-20 06:08:09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跑步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不需要设备,也不需要专业的运动知识,对时间也没有要求,随时可以跑。但是想要通过跑步减肥,需要注意很多的要点,否则可能到不到预期的效果。

跑步减肥需要注意什么呢?

1、选择合适的鞋子

在开始减肥之旅之前,请确保拥有合适的装备,而一双好鞋对脚踝至关重要。不需要多贵,但一定要让人感到舒适。鞋底对于跑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好的鞋底可以对脚起到保护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减少小腿肌肉酸痛和受伤的风险。

2、运动后多喝绿茶

锻炼后的恢复与锻炼本身同样重要。喝绿茶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和减轻体重。绿茶包含矿物质和抗氧化剂,也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让人在运动后尽快恢复状态。

3、和朋友一起跑步

当有人与自己一起运动时,减肥总是比较容易的。很多人跑了一段时间就放弃了,但是如果有人一起跑步,一起鼓励的话,可以让跑步变得更有意思,也更容易坚持下去。

4、注意天气变化

如果对减肥认真的话,请随时做好准备,切勿让天气变化阻止自己的减肥计划并减慢进度。如果天气太冷,跑步的时候最好穿保暖的衣服。

5、多喝水

喝水对于健康是很重要的。经常跑步的人身体耗水量也更大,需要补充更多的水。此外多喝水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更快,对于降低体内脂肪也是有帮助的。

6、边跑步边听音乐

对于有的人来说,边听音乐边运动是个好主意,可以让人不会觉得无聊。选择轻快动感的歌曲,这将可以让人心情变好,也更有动力跑下去。音乐也可以改善疲劳,转移注意力。情绪高涨时,准备好进行高效而高能量的步行。

7、学会坚持

对于普通人来说,打破旧习惯不是容易的事。很多人跑几天就没法坚持了,从而无法到达减肥的目标。坚持下去,跑步会变得越来越容易,并且不知不觉中,它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在减肥之旅开始时,要有动力和目标,这一点很重要。经常跑步不仅可以燃烧卡路里,同时还可以改善心情。掌握以上这些技巧,让跑步更有效,使其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 跑步减肥 减肥

跑步减肥要注意什么?牢记这4点能事半功倍

很多人肥胖的原因就是经常不运动,因此运动成为了能够成功减肥保持身材的一个重要方面,跑步是减肥比较有效的运动方式。虽然跑步是一项简单的运动……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掌握这4个要点事半功倍!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各种减肥方法因此应运而生,其中跑步减肥则是许多人比较热衷的一种减肥方法,与跑步减肥的相关话题也……详细>>

跑步减肥没效果?掌握这3个跑步小技巧事半功倍

跑步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因为操作简单,对于场地的要求也不是那么的高。但是很多人在跑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反映出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跑步并不……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牢记这4点减肥效果更佳!

肥胖会给人带来很多的烦恼,不仅买衣服的时候特别困难,而且穿衣服的效果还特别差,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为了避免这些现象……详细>>

跑步减肥牢记3要和2不要的原则 能事半功倍

跑步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不仅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同时也能帮助分解脂肪。跑步达到30分钟以上才能帮助分解脂肪,跑步减肥必须要掌握相应的原则。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