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跑步减肥没效果?掌握这3个跑步小技巧事半功倍

2019-08-09 08:18:03      

跑步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因为操作简单,对于场地的要求也不是那么的高。但是很多人在跑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反映出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跑步并不会使人变瘦,甚至还会有有长胖的趋势。事实真是如此吗?其实是跑步方式出了问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跑步才能够让减肥事半功倍。

如何跑步才能够让减肥事半功倍呢?

1、提高跑步的强度

有一些人因为自身体重的限制,不能够将跑步的强度予以提高。如果一直保持超低速的跑步速度,减肥的效果是非常微乎其微的。仅仅能够达到健身和保持身体健康的目的,以这种低强度的跑步作为减肥方式意义不大。所以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最好能够在自己身体承受能力的范围内达到最高的强度。如果实在是提高不了速度,也可以在身体承受范围之内,尽可能的延长跑步的时间。

2、尝试变速跑

都知道低强度运动和高强度运动消耗的身体物质是不一样的,高强度运动主要是消耗糖分,而低强度的持续运动,消耗的是人们的脂肪。但是需要知道的一点就是糖分消耗不完脂肪是不会消耗的,因此匀速跑和高速跑相结合才是减肥最好的方式。所以一定要尝试一下变速跑,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强度,等身体适应了再改变速度,总之一直处于变化之中,也不会太早的步入平台期,在面对平台期的时候,也能够安稳快速的度过。

3、合理的运用场地

始终在跑道上跑步,虽然能够有效的避免因为跑道问题出现的意外,但是过于枯燥,对于实现变速跑只能依靠人为的控制。所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选择各种各样的跑步场地对于实现减肥的目的非常的有帮助。比如说选择山路作为跑步的场地,当然这种山路并不是那种特别崎岖的山路,特别崎岖的山路非常容易受伤,也对速度有一定的限制。所以可以选择那些舒缓的郊外山坡,借助这些坡道可以实现变速跑,上坡的时候加速,下坡的时候减速,这样就能够充分的燃烧身体的糖分和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

跑步虽然有方法可循,但是归根结底在于坚持两个字。在方法对的前提下,坚持坚持再坚持就一定会达到心目中的那个目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技巧 跑步减肥 减肥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掌握这4个要点事半功倍!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各种减肥方法因此应运而生,其中跑步减肥则是许多人比较热衷的一种减肥方法,与跑步减肥的相关话题也……详细>>

跑步减肥也有讲究?这些小技巧必须掌握!

通过有氧运动进行减肥已不再是一个新的词语,跑步已经成为普通民众减肥的一种方法,但是这种跑步方法,如果不注意一下几点,可能会让小腿变粗,显……详细>>

坚持跑步能减肥?跑步牢记这7点,事半功倍!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跑步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不需要设备,也不需要专业的运动知识,对时间也没有要求,随时可以跑。但是想要通过跑步减肥……详细>>

胖人跑步减肥有讲究 应掌握这4个技巧

生活中很多的胖人会为自己的体重感觉烦恼,不仅影响形象,而且还会造成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现在很多的胖人都在积极的进行减肥运动,一般主要是……详细>>

跑步不当反而伤身!跑步减肥注意这5个小细节效果翻倍

跑步是一种不少减肥人士都特别热衷的运动,在跑步的过程中不但能够快速的燃烧脂肪,还能够让人的心肺功能变得更好。除此之外,跑步还能够提高人体……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