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跑步能瘦肥吗 5个小妙招教你跑步减肥效果翻倍

2014-07-21 09:03:59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很多人在减肥时都尽量选择不跑步,认为跑步跑多了会让自己双腿成为名符其实的肌肉腿,大象腿,其实只要使用了正确的方法跑步是能瘦身的,而且快速健康。

空腹时跑步

空腹是食物正在被消化的状态,空腹跑步可以达到运动即消耗脂肪,尤其是早餐前跑步可以更高效的燃烧脂肪。要注意的是,在过度节食的过程中,是不能跑步的,会消耗太多体力,耗费元气,身体无法负担剧烈运动,造成不可挽救的损伤。

跑步前做10分钟左右肌力运动

跑步前给予肌肉刺激,可以提高脂肪的燃烧率,肌力运动后也能产生生长激素,使得体内脂肪分解、酵素增加,快速燃烧脂肪。做深蹲或腹肌运动等10

分钟左右会更有效。虽然会有点吃力,但做到很喘的地步后,可以提升有氧运动的燃脂率。

可以边说话边跑步的节奏

并不是说跑的越快,燃脂速度越快,为血液和肌肉提供充足的氧气是燃烧脂肪的关键。因此不会喘的跑步才是最有效的减肥运动。

跑步20分钟以上

开始跑步的20分钟以内只是以能量的形式在消耗掉身体中的糖分和热量,并不会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20分钟后脂肪才会被大量的消耗,因此保持每天跑步40-45分钟是非常重要的。

跑步机速度和时间

开始跑步的时候最好是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不要一下子跑太长时间,身体难以负荷,也会阻碍你下次跑步减肥的决心。在最开始跑步的时候,速度控制在6.8即可,然后慢慢开始调快。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能减肥吗 5招正确跑步效果翻倍

很多人在减肥时都尽量选择不跑步,认为跑步跑多了会让自己双腿成为名符其实的肌肉腿,大象腿,其实只要使用了正确的方法跑步是能瘦身的,而且快速……详细>>

跑步不当反而伤身!跑步减肥注意这5个小细节效果翻倍

跑步是一种不少减肥人士都特别热衷的运动,在跑步的过程中不但能够快速的燃烧脂肪,还能够让人的心肺功能变得更好。除此之外,跑步还能够提高人体……详细>>

跑步减肥没效果?掌握这3个跑步小技巧事半功倍

跑步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因为操作简单,对于场地的要求也不是那么的高。但是很多人在跑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反映出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跑步并不……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掌握这4个要点事半功倍!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各种减肥方法因此应运而生,其中跑步减肥则是许多人比较热衷的一种减肥方法,与跑步减肥的相关话题也……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牢记这4点减肥效果更佳!

肥胖会给人带来很多的烦恼,不仅买衣服的时候特别困难,而且穿衣服的效果还特别差,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为了避免这些现象……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