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跑步不当反而伤身!跑步减肥注意这5个小细节效果翻倍

2021-04-25 08:03:28      

跑步是一种不少减肥人士都特别热衷的运动,在跑步的过程中不但能够快速的燃烧脂肪,还能够让人的心肺功能变得更好。除此之外,跑步还能够提高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但在通过跑步减肥的时候,却要特别注意一些细节,因为这些细节才是跑步是否能够减肥的关键。

跑步减肥时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时间必须达到30分钟以上

许多减肥人士,只知道跑步能够减肥,却不知道跑多长时间才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其实刚刚跑步的时候并没有直接燃烧脂肪,一开始跑步只会让身体流失一部分水分,30分钟之后才开始燃烧脂肪,所以跑步的时间最少要达到30分钟以上才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

2、准备合适的跑鞋

大多数人都觉得只要有一双运动鞋就可以通过跑步减肥,其实不然,一双适合自己的跑鞋,才能够提高减肥的效率。毕竟鞋子舒服,对身体以及膝盖的伤害才会降低很多,而且跑步的速度也会提高,减肥效果自然也会更佳。

3、跑步之前做热身

跑步之前的热身非常重要,做了充分的热身之后,身体会微微发热,这个时候开始跑步代谢的速度则会变得更快,脂肪消耗的自然也会快许多。

4、控制跑步的速度和量

提高跑步的速度和增加跑步的时间,确实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但却不建议初跑者盲目的提高速度和增加时间,因为这样做极有可能会增加膝盖和身体的负荷,从而影响减肥的效果。在通过跑步减肥的过程中要循序渐进,慢慢的提高速度和增加时间。

5、不能空腹跑步

空腹跑步是一种特别不好的习惯,不但会影响减肥的效果,还会引起低血糖。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所以跑步的时间最好安排在饭后20分钟后。

无论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减肥,都需要长期坚持,跑步减肥也一样。所以在采用跑步这种方式减肥的时候,不能够太着急,因为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快速的瘦下来。通过跑步减肥的时候,最好能够循序渐进,这样既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 跑步减肥 减肥

早晨跑步燃脂效果好?注意这4点,跑步减肥不伤身!

很多人觉得早晨跑步,能得到更好的燃脂效果,体重会快速下降。但很多人在尝试后,发现晨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尤其对于早期困难户来讲是一种……详细>>

跑步减肥没效果?掌握这3个跑步小技巧事半功倍

跑步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因为操作简单,对于场地的要求也不是那么的高。但是很多人在跑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反映出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跑步并不……详细>>

跑步能瘦肥吗 5个小妙招教你跑步减肥效果翻倍

很多人在减肥时都尽量选择不跑步,认为跑步跑多了会让自己双腿成为名符其实的肌肉腿,大象腿,其实只要使用了正确的方法跑步是能瘦身的,而且快速……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掌握这4个要点事半功倍!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各种减肥方法因此应运而生,其中跑步减肥则是许多人比较热衷的一种减肥方法,与跑步减肥的相关话题也……详细>>

跑步减肥的最佳时间 跑步减肥需注意4个小细节

跑步是最简单易行的运动之一。在自己家的周围可以进行,只要有类似跑道的地方也可马上开始。那么,跑步减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小编教你跑步减……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