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减肥总没效果?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2019-06-24 08:56:40      

近年来,民众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每月仅开销收入的一小部分就可以满足极大的物质需求,鲍参翅肚、鸡鸭鱼肉也成了餐桌上的常客,这就导致很多人体重迅速增加,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减肥是当今社会的主流,很多人在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发现没有达到想要的成果,建议结合自身状况寻找原因,及时做出改变。

为什么减肥总没效果?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1、时间过短

减肥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即便减少了摄入,增加了运动,每天造成的能量差也是有限的。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体育运动一小时只可消耗掉300~400大卡的热量。这就说明想要减掉一公斤体重,起码需要15小时以上的运动量或轻度节食3~5天才可成功。

2、隐形热量

很多人在减肥期间会严格控制饮食,控制自己每天只可以吃1~2餐饭。可实际上,还有一部分重要的隐藏热量没有被计算在内,例如做菜用的食用油、酱油、料酒等调味料。这些调料中蕴含的热量甚至可达到100~200大卡,部分喜欢吃高油类食物的朋友可能会摄入300~400大卡的热量,这都是影响减肥的重要因素。

3、睡眠不足

很多人会把减肥当做一项重要的工作安排,每天会刻意挤出1~2个小时强迫自己运动。这就会严重压缩睡眠时间。如果睡眠不足,会影响到第2天的新陈代谢,降低基础代谢热量,这不但会使前一天做的运动效果大打折扣,还会影响到内分泌以及精神状态,更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因此建议减肥的朋友们每天至少要保持8小时以上的睡眠,如果运动量过大,睡眠时间还需要再度延长1~2个小时。

4、热量平衡

人类机体会科学的处理热量摄入与消耗的关系,如果短时间内出现幅度较大的摄入降低或消耗增加,机体会做出紧急调整,试图以最小的热量消耗,达到更高的工作效率,以维持机体正常运作,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是机体的应激反应。因此,如果减肥没有成效,考虑机体已经达到了热量平衡状态,也就是俗称的平台期,需要大的能量缺口。

温馨提示

减肥最重要的就是恒心、毅力、科学的方法,如果短期内减肥没有成效,不妨可以再坚持一段时间。减肥并不单单体现在围度减少、体重降低,精神状态提高,更加有活力也是减肥有成效的典型体现之一。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没效果的原因 减肥没效果 减肥

减肥总是没效果?快看看是不是这4样在作怪

很多人好像怎么吃都不会胖,但有的人一直致力减肥,却总是没有多大效果。感觉长肉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想要瘦下来,简直比考试还难。为什么减肥总……详细>>

减肥效果不明显,可能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很多人为了追求心目中完美的身材,每天都在辛苦进行减肥。其中减肥的关键就是需要控制体内热量的增加,进而让体内的脂肪充分被分解,并且达到有效……详细>>

为什么减肥效果总是不好?快看看你是不是还有这几个恶习没有改!

如今生活质量的提高和食物的丰富多样化,导致了肥胖率逐年上升,现在有很多肥胖人群选择了减肥来换取自身的健康,可是很多减肥的朋友明明感觉自己……详细>>

减肥一段时间效果却不理想?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拖后腿

一个人在减肥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导致减肥失败。很多人奇怪自己同样的方法减肥,为什么达不到别人的减肥效果?减肥效果差跟……详细>>

为什么减肥总是失败?主要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相信不少的人在平时减肥中都有减肥失败的经历。其实减肥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减肥是一项终身事业。有些女性朋友总是爱……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