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效果不明显,可能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2021-10-13 08:20:25      

很多人为了追求心目中完美的身材,每天都在辛苦进行减肥。其中减肥的关键就是需要控制体内热量的增加,进而让体内的脂肪充分被分解,并且达到有效减肥的效果。可见控制高热量的饮食,还有坚持锻炼身体是减肥必不可少的,但是有些人的减肥效果仍然不是很理想,小腹也有明显的突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导致减肥效果不明显的原因有哪些?

1、 运动时间和次数不达标

坚持锻炼身体不仅可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而且身体的代谢速度也会随之加快,促进体内脂肪的有效分解。一般运动时间的长短对于脂肪的燃烧也有影响,运动时间短,并且从事低难度的运动一般热量转化的速度也会比较缓慢,例如跳舞、快走等活动一天的热量消耗只有150卡路里左右,由此看来这样的减肥效果也不会很理想。建议大家在进行运动锻炼的时候,可以由低到强缓缓入手,循序渐进。这样可以增强体内脂肪的转化率,对于减肥有显著的效果。

2、 忽略了食物的热量

在繁忙的工作之下,大家不可能每天把饮食的热量算的非常清楚,可能有时候我们控制了食物的热量摄入,但是却因为吃一块巧克力或者一块饼干热量就会趁机而入,导致减肥的效果不是很理想。因此要想控制食物的热量流入,就需要大家要严格控制饮食,远离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仅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加快减肥的速度。

3、 过度节食

有些人为了能够快速高效的达到减肥效果,不惜选择过度节食,这样的减肥方法虽然在较短的时间会有明显的效果,但是体重却容易反弹,更重要的是长期不合理饮食还会造成体内营养物质缺乏,出现四肢无力、贫血、头晕、心慌等症状。这样的减肥方法,无疑也是失败的。

4、 不按时吃早餐

身体在经过一晚上的新陈代谢之后,体内的能量已经被消耗的差不多了,此时在早晨身体会有明显的饥饿感,但是有些人为了减肥会选择不吃早餐,或者只是刻意的吃一些水果和牛奶等,体内得不到充分的营养物质,难免会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体重就会反复反弹,毫无起色。

要想健康快速的减肥成功,大家就需要避开这些减肥误区,控制好体内热量的摄入和消耗,及时补充体内的营养物质,确保体内新陈代谢的顺利进行,身体自然也会逐渐瘦下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减肥总没效果?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近年来,民众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每月仅开销收入的一小部分就可以满足极大的物质需求,鲍参翅肚、鸡鸭鱼肉也成了餐桌上的常客,这就导致很……详细>>

减肥一段时间效果却不理想?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拖后腿

一个人在减肥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导致减肥失败。很多人奇怪自己同样的方法减肥,为什么达不到别人的减肥效果?减肥效果差跟……详细>>

每天跑步却不见减肥效果?可能和这些因素有关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为了减肥而去跑步,但是有些人坚持跑步很久了,却一点效果也看不到,这让大家都十分的苦恼,其实如果你每天都在跑步,但还是看不……详细>>

减肥总是没效果?快看看是不是这4样在作怪

很多人好像怎么吃都不会胖,但有的人一直致力减肥,却总是没有多大效果。感觉长肉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想要瘦下来,简直比考试还难。为什么减肥总……详细>>

减肥瘦不下来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很多肥胖者都会抱怨减肥非常困难,所以很多人中途放弃了减肥计划,从而又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中。其实减肥不成功是有原因的,下面将告诉你这些原因是……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