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一段时间效果却不理想?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拖后腿

2021-11-22 08:20:04      

一个人在减肥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导致减肥失败。很多人奇怪自己同样的方法减肥,为什么达不到别人的减肥效果?减肥效果差跟很多原因有关系,若能了解清楚,重新制定减肥方案,或许能够收获更加理想的减肥效果。

减肥效果差跟哪些因素有关?

1、没有戒掉零食的爱好

零食的热量比正餐的热量高很多,若一天有严格控制正餐的摄入量,但在零食上没有注意,时不时的摄取一些零食会使热量过多堆积在身体中。而且各种零食中的反式脂肪是身体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大量反式脂肪堆积也会使减肥效果失败。

2、运动时间太短

运动主要帮助消耗身体卡路里,每天摄入的热量高于消耗的热量,会使过多脂肪堆积在身体中而导致肥胖。而且运动时间短,也会使燃脂效率变低,所以运动要坚持每天坚持半小时以上,并且每周运动4次以上才能达到有效的燃脂效率。

3、用饮料代替白开水

目前各种饮料层出不穷,有的宣传无糖,很多减肥者会将这些无糖饮料代替白开水饮用。虽然各种饮料中无糖但有热量,在不知觉的情况下饮用过多会使热量堆积而导致肥胖,也会使脂肪代谢的速度降低,从而影响减肥。

4、运动内容过于单一

大多数人会发现在减肥刚开始运动时燃脂的效果非常理想,但随着时间延长,运动越来越得心应手,燃脂的效率就会逐渐变慢,甚至影响减肥效果。其实燃脂效率慢主要跟运动项目有关系,长时间保持单一的运动项目会让身体逐渐适应,在后期达不到想要的减肥效果。所以要不定期更换运动项目,让身体无法进入舒适区,也就能持续处于燃脂状态。可以从低强度运动逐渐过渡到高强度运动,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

温馨提示,想要减肥成功,就要选择正确的减肥方式,而且了解自己是否存在影响检查效果的因素。若自己无法判断可以咨询营养师以及健身教练,制定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案,得到想要的减肥效果。此外在减肥后也避免暴饮暴食,防止体重再次反弹上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效果差的原因 减肥效果差 减肥

为什么减肥总没效果?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近年来,民众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每月仅开销收入的一小部分就可以满足极大的物质需求,鲍参翅肚、鸡鸭鱼肉也成了餐桌上的常客,这就导致很……详细>>

减肥效果不明显,可能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很多人为了追求心目中完美的身材,每天都在辛苦进行减肥。其中减肥的关键就是需要控制体内热量的增加,进而让体内的脂肪充分被分解,并且达到有效……详细>>

为何减肥比别人瘦的慢?得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在减肥的过程中,很多朋友都有产生一夜暴瘦的想法。可是每天吃的东西并不是很多,还不断坚持做运动,可瘦身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跟别人对比起来瘦的……详细>>

每天跑步却不见减肥效果?可能和这些因素有关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为了减肥而去跑步,但是有些人坚持跑步很久了,却一点效果也看不到,这让大家都十分的苦恼,其实如果你每天都在跑步,但还是看不……详细>>

减肥为什么迟迟不见效果?帮你分析了这3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减肥就是为了让体重下降,所以有减肥习惯的人群都会经常上称,随时观察自己的减肥效果。因此如果出现坚持减肥体重却突然不再下降的情况,就应该找……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