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产后怎样减肥更有效?送你5个减肥小技巧

2019-04-17 08:44:54      

女人在生产过后特别容易肥胖。产后发胖是很多新妈妈最担心的问题。他们非常害怕,很难再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因为产后一场钱简直是判若两人。所以产后很多新妈妈都努力的想办法进行减肥。

那么,产后怎样减肥更有效?送你5个减肥小技巧!

一、制定减肥目标

减肥需要一个过程,需要有耐心,可以制定减肥目标,不要妄图想在短期内马上可以得到理想的效果,可以每周或每月达到一个目标,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详细的减肥计划,一般来说,一个月减掉两公斤也是正常的,这样对健康没有害,必须要记住,减肥要有耐心,循序渐进才可保持身体健康。

二、注意营养的补充

在减肥的同时,也要注意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保持营养的平衡,因为要喂养孩子,不能一味地只顾着减肥,可以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样可以保证母亲和宝宝的健康。

三、避免过度节食

健康的饮食和有氧运动,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恢复到产前的体重。正在哺乳的新妈妈,每天摄入的热量不可低于1800卡路里,因为在减肥的过程中也必须要保障宝宝的母乳营养,不能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生长。

四、通过运动来减肥

任何体育锻炼最好包括心血管运动,这有助于增强心脏的功能、还可以燃烧脂肪。而步行是最简单以及最有效的锻炼方式。因为步行可以在任何时间段内,或是任何地方都要以做,要求也不高,只需要一双舒适的鞋,即使是肥胖的人也能从步行中获益。不过,这种方式也要循序渐进,一开始每次最好5-10分钟,然后慢慢地增加到半小时,最好按照习惯的频率来增加锻炼的强度。

五、控制好自己的饮食

在确保足够热量的基础上,要避免每餐的食量,养成每餐定量的好习惯。最好每餐吃7-8分饱,如果饿了可以适当地吃一些零食,但是热量不宜过高,每天摄入的卡路里不应超过2500,可以每三个小时吃一次,但是每次不要吃太多。

总之,产后妈妈减肥必须要有正确的态度,只有健康的减肥方式才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在减肥中起到积极的作用,不仅可以让宝宝有足够的营养来成长,而且还可以让宝妈和宝宝都可以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技巧 产后减肥 产后

产后减肥掌握4个小技巧 可让你瘦得更健康

刚刚生产完的女人们,最关注的就是减肥问题,而对于产后女人来说,身体是不同于正常人的,所以在减肥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问题,才能让自己在健康状……详细>>

产后减肥有这5个小技巧 瘦不下来不妨尝试下!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很爱美,平常很注重自己的身材管理。但是女性一旦怀孕之后,身体激素就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再加上需要营养的供给,在产后就会变得……详细>>

产后减肥很艰难?牢记这3大技巧减肥也简单!

产后很多妈妈身材走样,是很多产后妈妈很苦恼的一件事。以前的衣服穿不了,漂亮的衣服更不用说,想减也很难减下去,下面这些方面是产后需要了解的……详细>>

如何产后减肥最有效 5款食谱产后身材胜从前

产后妈妈们都想快速的恢复以往的身材,可减肥是急不来的,你必须要慢慢的坚持,节食减肥不适合产后的妈妈们,运动又太辛苦,吃吃喝喝的减肥方法才……详细>>

产后减肥应注意什么?坚持这2个妙招能让你成功减肥

产后瘦身问题是所有女性都比较关注的问题一,产后身材的恢复是很多刚刚生过宝宝的人都需要马上面对的问题。除了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也要适当的添加一……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