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后立即减肥娃缺奶 产后减肥莫入5大误区

2015-10-19 07:28:32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怀孕产生的激素导致许多妇女肥胖起来,在中国不泛因怀孕肥胖而走入胖子行例而终其一生的人有大把,那么,在产后减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产后的妇女腹部脂肪堆积,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变胖了,这是因为生产后腰椎弯曲度改变和腹部肌肉被拉长所导致的。大部分妇女在生产时骨盆关节的变化以及孩子出生前所释放的荷尔蒙使得背部疼痛在产后经常发生。所以在中国的传统观念里,因为产妇身体虚弱,生完孩子就要坐月子,不宜大幅度活动或剧烈运动。如果产后立即做剧烈运动减肥,不利于身体恢复,反而容易造成手术伤口的二次伤害。

新妈妈首先应选择那些对脊柱不会造成负担的练习,比如选择蹬伸练习,这个练习中不需要支撑重量,可以保护产后肌肉力量薄弱的腰腹部,增强腿部肌肉的力量。还可以通过脊柱稳定性练习和有氧练习,可以重新加强躯干和脊柱支撑肌肉以及在恢复由于怀孕所带来的各种变化的过程中保护身体防止受伤。

随着力量的增长,可进行一些增强背部力量的练习。前一个动作会教您如何正确屈体,保持背部挺直,屈曲膝关节。后一个动作将有助于锻炼腿部肌肉,提高身体的代谢率,达到减脂的功效。练习的具体步骤如下:体前倾练习和箭步蹲练习(弯曲双膝,使右小腿垂直于地面,左膝向下指向地面,脚跟抬离地面,身体往下蹲; 右脚用力将身体推回至开始位置; 左右腿交替练习)。

虽然产后减肥非常的重要,但是在减肥的时候,这些错误可别犯:

产后减肥误区一:减肥急于求成

产后减肥不能过于心急,坐月子期间与哺乳期都不能强行瘦身,产后身体的恢复需要一段时间,要补充大量的营养才能令身体恢复,如果这段时间里急于瘦身,对身体伤害很大。

产后减肥误区二:产后立刻节食减肥

很多新妈在生完孩子后就想快点恢复身材,而采取节食方法减肥,这对新妈与宝宝的健康都不利,新妈在哺乳期要吸收大量的营养,才能保证乳汁的营养,如果这段时间进行节食减肥,会令新妈身体恢复慢。

产后减肥误区三:产后立即做运动

大家都知道减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运动,但如果产后立即做运动,就会导致伤口恢复慢,甚至还会导致伤口再次破裂,特别是剖宫产的新妈们,更需在身体完全恢复后才可以进行运动减肥。

产后减肥误区四:晚睡、熬夜就能瘦下来

累瘦了的说法,越来越站不住脚了。熬夜时间长了呢,你可能会吃夜宵,吃夜宵一般来说会让你更胖。为什么呢?从生物学上讲,人是白天活动的动物,到了晚上,人体的各种机能就自然地进入了休息状态。唯独合成脂肪的胰岛素,在晚上分泌的较多。这就意味着:吃同样的东西,在晚上更容易变成脂肪沉淀下来。所以,中医有“天人合一”的养生说,就是天亮了好好工作,天黑了就要好好休息。

产后减肥误区五:吃得精细养颜瘦身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吃得精细是高品质生活的表现,能吃出“健康和苗条”,而实际上并非如此。食物做得太精细已经造成了一些有利健康的物质丢失。其次,一味吃细粮以及鸡蛋牛奶等太精细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便秘,给代谢和减肥造成压力。所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更能促进肠道蠕动,有利消化和减肥。当然,我们可以因为担心农药而削去苹果皮,不过苹果皮也是帮助体内毒素排出的好东西呢。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警惕产后减肥7大误区

说起产后减肥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比较的关心,因为大多数女性在产后身材都会走样,产后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为了给宝宝增加营养,饮食……详细>>

产后何时减肥呢 产后减肥注意3件事

产后对于辣妈们来说,为之身材比例有很大变化,特别是身体非常的肥胖,所以大家有想积极加入全面减肥行列当中,但减肥要掌握良好的时机,有的女性……详细>>

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 产后减肥的8种食物

产后不少妈妈会出现身材崩盘的迹象,这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危及你的健康。那么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呢?小编教你怎么全方面呵护你的健康!详细>>

产后减肥要注意4大误区 瘦肚子推荐按摩法

产后减肥是现代女性必须做的,但是产后减肥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那么孕妇产后减肥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小编教你认清产后减肥误区,帮你完成产后减肥……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