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一顿吃饱不如天天吃好 减肥时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吃呢?

2019-01-27 08:14:07      

很多朋友在减肥之前都想要大吃一顿,以满足自己内心的需求,他们觉得一旦开始减肥,那些平日里最喜欢吃的冰激凌,炸鸡等等容易发胖的食物,从此就会比他们远去。如此,他们便要在减肥之前大吃一顿,以致于自己吃的很撑很撑。并告诉自己以后再不会如此。但是。事实真是如此吗?那一顿的饱餐是否真能够满足我们内心的需求呢?很多时候并不是如此的。这一顿饭吃完你就会想,我以后再也不吃了,我一定要克制。但是当几天以后,你仍然会觉得我减肥这么辛苦,我再吃一顿也没有关系。如此饱一顿,然后饿几天。这样如此的循环,你就会发现减肥是那么的痛苦,但是漫长的痛苦却没有一点的成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就像冬眠的动物在经历整个漫长的冬季之前,他们都会吃大量的食物,储存脂肪,使得他们在漫长的冬季中得以消耗。就像我们在减肥之前吃的这一顿饭,我们可能需要很久很久才能消耗掉吃一顿饭所带给我们的脂肪。同时,我们内心对于食物的欲望被压制,但是越被压制,就越会渴望。当欲望慢慢积散。这一顿饭所带来的满足感消失时,我们可能又会进行之前的暴饮暴食的行为。

一顿吃饱不如天天吃好,减肥时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吃呢?

1、戒掉自助餐。

在减肥时,我们最忌讳的用餐方式就是自助餐。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当吃自助餐,总是拼命地将食物放入自己的盘中。然后再为了不因为浪费而罚款拼命的吃掉那些食物。这些我们本不需求的食物将会极大阻碍我们的减肥步伐。

2、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等,一定是减肥食谱中的重要成分。每餐都要食用蔬菜。一餐之中至少有大部分的食物都是由蔬菜水果等组成。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食用蔬菜的过程中可以使用一些生的蔬菜或者经过焯水等简单加工处理的蔬菜。同时可以用一些薯类替换掉含淀粉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我们平常吃的米饭,馒头等。蒸土豆,煮地瓜等都可以作为我们每餐的主食。

3、减少对食物的贪恋

在吃饭的过程中,很多时候都会有这样一种现象。我再吃一口吧,就是一口了,但是往往是这一口饭让我们体重始终难以减下来。就是这一口饭让我们在反反复复的减肥中经历了各种痛苦。吃适量的食物是减肥中最重要的一点,一时的贪念可能就会让我们在整个反反复复的减肥中历经痛苦。

一顿吃饱,不如天天吃好。吃好每一餐食物,把握好每一餐的节奏,就是我们减肥最大的底气。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的方法 减肥

吃少又吃饱的9个减肥绝招

国庆将至,美食当前却还得节食,实在令人难以忍受。有没有可以吃得又少又满足的方法呢?完全可以!9个饮食技巧,让你吃少又吃饱,快乐国庆节!详细>>

减肥到底应不应该吃主食,减肥期间饮食的比例是怎么样的?

一直以来,在传统印象当中减肥都是不应该吃主食的,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也有很多健康博主,开始分享和挑战减肥期间吃主食,这项挑战当中越来越多的人……详细>>

HIIT减肥的效果到底好不好? HIIT减肥应该怎么做?

人或许在减肥过程当中都听说过HIIT这个词吧。但是很多减肥人士都对HIIT持怀疑态度,并有很多的疑问。今天这篇文章将会告诉你,HIIT究……详细>>

减肥时得“吃饱”?7种营养必不可少!

众所周知,减肥的关键点是管住嘴,迈开腿。然而,有些人在饮食方面却走极端,通过过度节食、只吃蔬菜和水果、完全拒绝主食的方式来减肥,这种行为……详细>>

为什么减肥期间总是吃不饱? 应该怎么减肥?

现在减肥都讲究健康,所以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通常不会刻意的节食。可是有些时候我们已经吃下足够的热量,吃下了足够的食物,可是依然会觉得很饿……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