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减肥时得“吃饱”?7种营养必不可少!

2022-10-08 16:07:43      

众所周知,减肥的关键点是管住嘴,迈开腿。然而,有些人在饮食方面却走极端,通过过度节食、只吃蔬菜和水果、完全拒绝主食的方式来减肥,这种行为会使得体内缺乏营养,反而影响减肥进程。

减肥时需补充哪些营养?

1、B族维生素

增强身体能量代谢能提高运动减肥效果,因此应补足B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可以从豆类、豆制品和粗粮中获取。

2、必要的糖类

身体中缺乏所必需的葡萄糖,需燃烧体内所储存的脂肪,脂肪分解成酮体,难以被彻底燃烧,从而威胁自身健康。因此减肥期间不能缺乏糖类,可以从五谷物、薯类和豆类中获取。

3、维生素C

运动时会产生太多活性氧自由基,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剂,能清除活性氧自由基,减少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可通过绿叶蔬菜、猕猴桃和柑橘以及鲜枣中获取维生素C。

4、锌元素

补充足够的锌能保证运动过程中,使得能量和物质代谢顺畅,可以从牡蛎和南瓜子中获取营养。

5、铁元素

铁参与氧气运输,参与组织呼吸过程。运动过程中能量代谢,脂肪燃烧需提供足够的氧气,可以从红肉、动物血液和动物肝脏中获取。

6、铬元素

铬元素的作用是参与肌肉对能量物质利用,特别是葡萄糖,能促进肌肉生成,加快脂肪燃烧,此营养素可以从全谷物中获取。

7、优质蛋白质

提供足够的优质蛋白质,运动过程中能加快脂肪燃烧速度,增加肌肉占比例,使得运动减肥效果事半功倍。瘦肉、蛋类和鱼肉中含有优质蛋白质。

哪些运动减肥有优势?

1、有氧运动

保持规律有氧运动能有效减掉腹部脂肪,一星期的有氧运动应达到3次以上,每次不能低于30分钟,至少坚持三个月,运动时每分钟心跳达到140~150下,比如跳绳、游泳和打篮球等。

2、高强度间歇训练

高强度间歇训练燃烧脂肪的速度快,使得全身肌肉参与其中,提高基础代谢率,即使低强度休息放松时仍然保持高效的燃脂。

温馨提示

除了有氧运动和高强度间歇训练外,也可以选择伸展运动,也就是静态下发力运动,这样能增加腹部肌肉运动,提高运动过程中脂肪燃烧速度,防止肌肉拉伤。负重训练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增加肌肉力量,保证运动时能量消耗较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补对5种营养帮助瘦身!

想要减肥成功必须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还要坚持运动,这样能打开热量缺口,避免热量摄入超标。为能成功减肥,很多人会采取节食或严格控制饮食的方……详细>>

要想减肥运动必不可少,运动注意这6点会瘦得更快!

现在是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减肥大军当中,减肥方法也是层出不群,其中运动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减肥方法,但是能够坚持下来的人却……详细>>

减肥也需要营养补充,这5种营养素不可少,要合理补充!

减肥已经变成现在年轻人讨论最多的一个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减肥中。减肥的方式有很多种,大多数人是通过运动加上控制饮食,以此来达到减肥的……详细>>

5种瘦身营养素 健康减肥必不可少

减肥本身就是一件很不简单的事情,说起来呢减肥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的哦!那么呢,减肥中你要去了解很多的事情和注意事项的哦!只有你把握住了瘦身……详细>>

减肥勿忽视健康 5种营养物质减肥时必补充

不管用什么方法进行减肥,都不能忽略了健康,而想要健康减肥,是需要特别注意饮食的,很多想要减肥的朋友都知道这一点,但是具体应该怎样做,她们……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