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减肥期间总是吃不饱? 应该怎么减肥?

2018-05-15 10:05:09      

现在减肥都讲究健康,所以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通常不会刻意的节食。可是有些时候我们已经吃下足够的热量,吃下了足够的食物,可是依然会觉得很饿,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减肥期间总是吃不饱,怎样吃才能使我们减肥期间产生饱腹感。

为什么减肥期间总是吃不饱?

1、心理作用

当我们开始减肥的时候,我们就会下意识的告诉自己:我已经开始减肥了,不能再吃平时喜欢吃的东西了。这样就会给我们的大脑一个信号——我们的饮食和平时有所不同,我们的饮食中缺少大量的油脂和糖分。这就会使我的大脑对这两种物质产生渴求,对这两种物质的渴求也就相当于对热量和食物的渴求。因此,我们总是会产生吃不饱的感觉。

2、原本的食量太大

我们在减肥的时候,最好可以依照自己的基础代谢吃东西。也就是说,我们首先要知道每天自身即便不运动可以消耗多少的热量,每天只吃总热量的70%或80%,就会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可是,如果我们原本的食量太大,就代表着我们之前吃的会超标很多,意味着我们的胃部会大很多。我们在按照正常指标吃东西的时候,这些食物无法充分的填满我们的胃部,也就会导致我们减肥期间经常会产生吃不饱的感觉。

减肥期间怎样吃才能吃饱?

1、注意饮食顺序

在减肥期间,我们能吃的食物总量是一样的,可是我们可以通过调整进食顺序的方式,帮助我们的胃部留存更多的食物。这样,我们的胃部里面就很充盈,会产生强烈的饱腹感。比如说,我们可以优先吃一些水果蔬菜,或是提前喝一些清淡的汤,这样可以使我们产生吃饱的感觉。如果我们可以把肉类和蛋白质食品放到最后吃,也会给我们更强的满足感。

2、饭后刷牙

如果我们能够在吃饭后立即刷牙,不但可以有效的保护口腔卫生和健康,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在吃饭之后就刷牙会阻止自己吃一些餐后零食或餐后甜点,这样就有效的帮助我们减少热量的摄入。我们还可以在刷牙的时候选择一些水果味的牙膏,这样可以使我们的口中产生甜蜜的感觉,这种感觉也会向我们的大脑传递饱腹的信息,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抑制食欲,产生吃饱的感觉。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成功的减肥,一定要使自己的身体产生能量差,这就意味着我们的消耗要远远的小于自己的摄入。可是,消耗小于摄入不代表我们就一定会产生强烈的饥饿感。有效的运用上面的方式就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很多痛苦,使我们在减肥期间也能吃饱。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正确方法 减肥期吃不饱 减肥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减肥餐应该由什么组成?

对于很多正在减肥或者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吃什么可能成为了最大的问题。很多人只能想到鸡胸肉,西兰花和煮鸡蛋。那么到底怎样吃,才能更有营养,并……详细>>

减肥不推荐严苛节食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

节食,是很多人减肥的一个途径,很多人的节食,是非常严苛地。很多女明星在减肥成功过后,也会分享她们的减肥套餐,例如林允、大S、袁姗姗等等。……详细>>

孕妇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减肥?应该怎么正确减肥?

几乎大部分的孕妇在怀宝宝期间会变胖,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在这期间,孕妇都是吃得很好,也很多,睡的时间也长,就会很容易增胖,那么孕妇……详细>>

为什么秋季容易肥胖?应该怎么减肥?

秋天天气越来越凉爽而且人们的食欲大增,再加上人们缺乏一定的运动会让大量的脂肪堆积,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后天必须要管住嘴迈开腿来预防肥胖。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减肥期间应掌握3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现实生活中减肥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饮食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如果很健康康的饮食习惯……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