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更年期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更年期综合征单纯性肥胖症

更年期发胖还会瘦吗?更年期肥胖如何减肥?

2019-07-12 08:48:10      

很多女性都对自己进入更年期这件事感到非常的恐惧,因为它会让人身体上感到很多的不适,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心情,使生活变得枯燥乏味,烦躁不堪。还有一件事很让人苦恼,就是一旦上了更年期就非常容易出现发胖的情况。那,更年期发胖还会瘦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更年期发胖还会瘦吗?

由于身体机能的原因,很多人更年期都会出现发胖的情况。但是这也要看个人体质,如果人体质比较容易发胖,更年期就会胖的更加的迅速和明显,如果本身就是比较易瘦的体质,更年期发胖就不会找上门来。但是因为更年期身体的新陈代谢会不如原先那样快,所以减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也是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增强体育锻炼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不过要付出比常人更加多的艰辛。

更年期肥胖该如何减肥呢?

1、提高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也就是基础代谢率,基础代谢率是指人在一段时间内所消耗的能量,这个基础代谢率是随着年纪的增长而逐渐下降的。更年期的人就新陈代谢非常的差,基础代谢率很低,这就给减肥带来了困难,所以一定要提高精神代谢,这是减肥成功的前提。提高新陈代谢可以通过运动和饮食以及饮水的方式,要选择最适合自己,也最简便的提高新陈代谢方式。

2、增强运动

减肥无非是管住嘴和迈开腿,运动是必须所选择的方法,否则即使瘦下来,也失去了健康,身体的线条也会出现问题。更年期因为基础代谢率降低,所以运动一定要在自己承受范围内选择最为强烈的标准。要结合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提高身体肌肉的比例消耗脂肪。

3、饮食调理

减肥还有一个重要的事项,就是控制饮食。控制饮食并不要求节食,只要求在一定范围内减少食物的摄取。控制饮食并不耽误营养的摄取,可以适度的吃一些富含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食物。对那些富含脂肪的食物还是应该退避三舍,水果和蔬菜是永远不会出错的选择。尽量选择在家中吃饭,在外面饭店里的食物过于油腻不利于减肥。

更年期减肥一定要牢记以上三个方法,这样可以使减肥既快速又健康匀称,不会因为减肥而影响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减肥的方法 发胖 更年期

更年期女性易发胖该如何减肥?

更年期是女性的“必经之路”,不仅身体机能开始下降,而且身材更易发胖走形。明明三十几岁的时候,身材还是纤细的。一到更年期,身材就变得臃肿起……详细>>

更年期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哪些人容易在更年期变胖?

更年期是由于身体激素水平变化,导致生理机能出现一定程度下降的特殊时期。在这个阶段,无论男女都会出现明显的身体素质下降,部分人群还会表现出……详细>>

更年期发胖有3大原因 2种好方法能帮你减肥

到了更年期70%的女性会出现身体肥胖,这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激素发生了紊乱所引起的,另外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降低再加上缺乏一定的锻炼、营养过……详细>>

女性更年期容易发胖 合理减肥突破减肥平台期

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妇女,三十几岁时还是一个身材修长、苗条漂亮的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却体态臃肿。这是什么原因呢?还有办法挽回吗?详细>>

女性更年期发胖最明显 要过好这个“发胖关”

由于身体内分泌环境的急剧变化,妇女在一生当中有三个时期很容易发胖,即青春期、孕产期和更年期。更年期发胖更为明显,几乎每位女性此时都要过一……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