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身体在这5个时期会容易发胖 一定数要重视减肥

2018-12-15 08:22:34      

在漫长的一生中,有很多个时期人体是比较容易出现发胖情况的,而想要让体重得到控制,那么对于这些容易发胖的时间,人们就一定要有所了解,一般来说人在以下这五个时期是很容易发胖的,所以如果你处在这个时间就要重视起来。

身体在这5个时期会容易发胖,一定数要重视减肥!

1、胎儿时期的时候

在胎儿时期,胎儿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脂肪细胞的,在出生的时候体重在六七斤的时候是比较健康的,但如果妈妈们在怀孕期间没有注意的话,生出的孩子八九斤甚至是十斤的话,那么孩子发胖和糖尿病的几率就会大很多。

2、青春期的时候

人在进入到青春发育期的时候,女人的卵巢和男人的睾丸功能是比较活跃的,而且性激素分泌也比较旺盛,女人身体中的雌激素会给脂肪代谢造成影响,这样就会让少女皮下脂肪量变多。而且不管是男女进入青春期后都不会活泼好动了,也不注意锻炼,所以很容易发胖的。

3、妊娠期的时候

女人在妊娠期的时候由于补充的营养过度或者是活动量减少,会让女人身体中的雌激素代谢发生很大的变化,这样就容易让脂肪储存,从而容易让脂肪沉积,而在产后的时候由于活动量比较少所以也容易发生肥胖。因此在这个时期,女人们也应该多加注意。

4、更年期时候

人体在二十多岁后成熟到一定程度就不会再发育了,而这个时期脂肪细胞不会再增多,但是细胞的体积却会变大,而人在更年期的时候,活动量会更少,所以发胖率也会更加的高。虽然说更年期的时候,人体卵巢还有睾丸功能会减退,但是指挥他们工作的脑垂体会分泌大量的可以促进性激素产生的成分,这样就打乱了身体中性激素的平衡,从而给人体蛋白质和脂肪代谢造成影响,这样人体就很容易发胖了。

5、老年期的时候

中老年人的活动量,运动量都是比较少的,而且生活比较稳定,压力比较小,所以吃的香,睡得也好,但这样的情况长此已久就会造成肥胖问题产生。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各组织器官功能也会衰老,代谢也会降低,多余热量在身体中堆积就会引来肥胖产生。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人体在什么时期是比较容易发胖了的吧,在这几个时期,你一定要重视起来,要多活动,要控制饮食,这样才能阻止肥胖产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重视减肥的时期 易发胖的时期 发胖

一生中容易发胖的4个时期 教你正确减肥来应对

可以说肥胖是健康的天敌,尤其是在秋季为了能够抵御寒冷而盲目的贴秋膘。人们一生中也会经历发胖的危险期,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女人这几个时期容易胖 你属于哪个时期?

我们女性都想拥有像模特一样的魔鬼身材,然而不幸的是,女性往往比男性更容易长胖。除去遗传和偶然因素造成肥胖外,女性在几个特殊的时期也特别容……详细>>

注意:女性三个时段最易发胖

看一个人容不容易发胖不光只有体质这一个标准,有三个阶段也是女人易发胖的时候,那么有哪三个易发胖的阶段呢?详细>>

一天中什么时候最易发胖?警惕这5大发胖时间!

减肥是很多女性关注的话题,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苗条身材。很多人每天都在控制饮食,也辛辛苦苦运动,但体重没降反而增加,简直让人犯愁。事实……详细>>

易胖体质减肥怎么减? 什么样的人最容易发胖

易胖体质是怎样的体验?“喝凉水都长胖”,这句话在易胖型体质的胖友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而有些瘦子怎么吃都吃不胖,因为他们是“易瘦体质”;你……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