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一天中什么时候最易发胖?警惕这5大发胖时间!

2020-06-02 08:37:27      

减肥是很多女性关注的话题,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苗条身材。很多人每天都在控制饮食,也辛辛苦苦运动,但体重没降反而增加,简直让人犯愁。事实上,减肥期间需注意一天中最容易发胖的时间,同时做好预防工作。

一天中什么时候最易发胖?

1、早晨赖床时

经常赖床会影响生物钟,减慢胃肠道蠕动,易引起供血不足,降低基础代谢率,减慢全身血液循环,易引起身体水肿或脂肪堆积。经常睡懒觉的人会忽略或随便吃早餐,这样会使得体内营养摄入不足。不吃早餐也会使得人们到了午餐或晚餐暴饮暴食,从而引起身体肥胖。所以需保持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不管有多忙,必须有营养丰富早餐,早餐也不妨喝杯低脂牛奶,再吃点水果和坚果。

2、午饭前30分钟

大部分人在午餐前30分钟易饥饿,此时会忍不住吃零食来充饥,势必使得热量超标。非常饥饿时不妨选择低热量零食,这样能防止午餐暴饮暴食。上午10点不妨吃含膳食纤维的坚果或水果,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能量摄入。

3、快要下班时

经历一整天繁忙工作,很多人下班前一段时间希望吃点零食来释放压力,但这样会扰乱规律的饮食,势必会摄入太多热量。下班前不妨做简单运动,如伸伸懒腰或散步来缓解压力。也可以喝杯水或喝杯酸奶,不仅能缓解压力,而且可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

4、下班运动后

很多人会把运动健身时间安排在下午下班后。运动健身后已经非常饥饿了,这样会让人们想要大吃一顿,结果经不住食物诱惑而导致热量超标,引起身体肥胖。健身回家后不妨吃根香蕉或牛奶,能补充流失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缓解疲劳感,晚餐再选择清淡的粥类或汤类。

5、睡觉前饥饿时

减肥期间最可怕的是睡觉前饥饿,若忍不住吃夜宵会把热量转化成脂肪,引起身体肥胖。感觉到饥饿时不妨喝杯水或果蔬汁,能促进睡眠,才能缓解饥饿感。全麦食品也是不错的选择,能调节新陈代谢。

温馨提示

以上5个时间段最容易发胖,一定要谨慎再谨慎,管住嘴迈开腿,采取少量多餐原则。每顿饭只吃6~7分饱即可,特别是睡觉前不能吃任何食物。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胖注意事项 一天中最易发胖的时间 发胖

注意:女性三个时段最易发胖

看一个人容不容易发胖不光只有体质这一个标准,有三个阶段也是女人易发胖的时候,那么有哪三个易发胖的阶段呢?详细>>

最易发胖的食物 7种零食吃一口胖1斤!

很多人特别是女生都特别的喜欢吃一些零食,但是不是所有的零食都可以随便吃到饱呢?很显然不是,如果你不是那种狂吃不胖的体质,就要知道一下有哪……详细>>

针对性减肥 快速减掉最易发胖的7个部位

不同的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每个人的易胖部位也是不相同的,要减肥,就得先找出自己的易胖部位,有针对性地减肥,就能达到事半功倍得效果。下面一……详细>>

这些时候吃这些东西不发胖

在对的时间,吃对的东西,就不用担心会发胖,甚至会帮你燃烧脂肪。比如,如果你晚上嘴馋了,不如把薯条换成椰子,加速燃烧你的脂肪。详细>>

肥胖常伴有慢性病 远离六类最易发胖食物

专家表示,多数肥胖总会带来一些慢性疾病,在广东人中,平均3个人就有一个肥胖者,那么要如何远离肥胖,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呢?那又六类食物是一……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