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女人这3个阶段容易发胖 如何控制自己的体重?

2019-12-14 07:17:06      

减肥对于每个女性来讲是一生想要进行的事业,很多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保持在迷人的状态,因此也让她们对自己的体重格外重视。而有调查显示,女人在这几个阶段中易发生体重上升的现象,所以在这几个阶段来临时要更加注意。

女人哪几个阶段容易发胖?

一、结婚后的女性

结婚后的女性因为沉迷在婚姻中的幸福美满,让很多婚后妇女的体重都会有所增加。特别是新婚夫妇,她们会用更多的时间厮守在一起,更容易让体重增加,所以想要避免这情况建议夫妇两人同时进行运动。

二、怀孕期间的女性

在怀孕期间女性的体重会逐渐上升,特别是在大量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后,有调查显示生育后的女性一般会在10年内增加20斤,也就是说有70%的女性会有变胖的现象。所以要格外注意,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控制饮食并且控制体重,避免体重上升过高。

三、更年期的女性

在进入更年期后女性很容易因为身体卵巢的衰退,让激素发生变化,就很容易让激素影响身体的脂质代谢而影响体重,而且这个阶段的女性会因为身体的基础代谢变差而容易肥胖。

女性在日常要如何控制自己的体重?

一、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

大多数女性是因为年龄的增长让身体的代谢降低,而当基础代谢降低时就很容易进入到身体的脂肪没办法代谢,让脂肪堆积过多而诱发肥胖。所以在日常要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多吃一些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食物,并且进行运动来促进代谢。

二、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存在不良的生活作息,他们经常暴饮暴食熬夜等,而这些不良的生活作息都是导致肥胖的元凶,所以要知道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降低肥胖的发生几率。

三、注意饮食

在日常饮食要保持清淡,少摄取高热量高脂肪食物。日常要多喝水,多吃清淡食物,蔬菜水果是必不可少的。

总的来讲,女性在这几个阶段是最容易让体重上升,所以在这几个阶段要让自己清楚知道,同时在这些阶段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防止体重上升。另外女性要知道,就算体重上升也能采取方法帮助降低体重,只是在减肥的期间避免盲目服用一些减肥药物以及一些错误的减肥方法,避免身体没有减肥成功反而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警惕!女性最容易发胖的5个阶段

现在是一个追求骨感美的时代,但是大部分女性是易发胖体质,发胖对女人来说是极其痛苦的,所以减肥也成了女人们的大业。要减肥首先要了解肥胖的原……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容易发胖?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妖!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人群变得越来越大,其中女性占了很大的比例,让许多女性因为肥胖而感到特别烦恼。想要摆脱肥胖,找到肥胖的原因至关重要……详细>>

为什么更年期女性容易发胖?主要是这7个原因

生活中,有一些女性步入到更年期后,就会莫名发胖的现象。其实更年期女性发胖并不是偶然,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的,与身体素质以及日常生活当中的一……详细>>

中年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发胖?

女性到中年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渐渐衰弱,不少女性因为各种原因,会发现自己的身材日渐臃肿,肥胖的一发不可收拾。中年女……详细>>

女人的情绪为何多变? 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情?

在在女人恋爱的时候,也许让男人最为苦恼的事情就是“为什么女人生气了、为什么又生气了、为什么还生气呢”这三个问题吧,但是女人的情绪本来就是……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