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一生中容易发胖的4个时期 教你正确减肥来应对

2019-11-05 06:46:45      

可以说肥胖是健康的天敌,尤其是在秋季为了能够抵御寒冷而盲目的贴秋膘。人们一生中也会经历发胖的危险期,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

一生中容易发胖的危险期是什么时候?

1、毕业工作的三年之内

毕业工作三年内吃得多运动少,再加上工作压力过大会让人们暴饮暴食而诱发身体肥胖。每天至少要有4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比如快步走跑步或者打球,运动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以免对身体带来损伤,每个星期训练3~4次左右,以身体微微出汗为止。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要保证有营养的早餐,均衡的摄入各种营养。合理的搭配一日三餐,午餐要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吃晚餐的时间安排在睡觉前三个小时,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不妨选择含有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全麦食品或燕麦,不仅仅能给予饱腹感,同时也促进胃肠道蠕动,晚餐只吃七分饱即可。

2、结婚后

结婚后生活趋于稳定而且人们食欲大增,体重自然而然的上升。必须要调整好饮食,吃饭的时候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尽量通过凉拌或者蒸煮的方式来烹调食物,避免吃油炸或者熏制的食物。

3、40岁之后

40岁之后工作和生活趋于稳定,人们的精神变得更加愉悦,食欲大增而引起身体肥胖。此类人群应该多坚持运动,通过运动能够加快血液流通的速度,产生大量的一氧化氮,保持血管的弹性,推荐选择骑行,每天骑行半个小时以上能够塑造肌肉,尤其是让臀部或者大小腿的肌肉得到锻炼,降低了患上关节疾病或者腿部疾病的几率。另外通过骑行也能够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让大脑得到充足氧气的供应,保持头脑的清醒。

4、更年期

更年期主要是指50~60岁阶段,此时女性的卵巢以及男性的睾丸功能发生异常,分泌出大量的促性腺激素,扰乱了激素水平,不利于脂肪代谢,从而诱发身体肥胖。每天可以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散步,不会受到时间和场地的限制,散步以身体微微出汗为止,能够提高心肺功能。

温馨提示

根据自身耐力和体质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来帮助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防止脂肪堆积而诱发身体肥胖。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易发胖的时期 发胖

身体在这5个时期会容易发胖 一定数要重视减肥

在漫长的一生中,有很多个时期人体是比较容易出现发胖情况的,而想要让体重得到控制,那么对于这些容易发胖的时间,人们就一定要有所了解,一般来……详细>>

女人这几个时期容易胖 你属于哪个时期?

我们女性都想拥有像模特一样的魔鬼身材,然而不幸的是,女性往往比男性更容易长胖。除去遗传和偶然因素造成肥胖外,女性在几个特殊的时期也特别容……详细>>

注意:女性三个时段最易发胖

看一个人容不容易发胖不光只有体质这一个标准,有三个阶段也是女人易发胖的时候,那么有哪三个易发胖的阶段呢?详细>>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4招教你正确减肥不粗腿

要想健康减肥,跑步是最佳的选择,只是大部分女生都会担心跑步腿会变粗,其实这是因为跑步的姿势不正确,只要你掌握好方法与姿势就可以跑出完美身……详细>>

为什么在秋季容易肥胖?教你正确减肥的3个好方法

众所周知秋季是养生的好时机,天高气爽的季节,人们的胃口也会大开,所以会忍不住的暴饮暴食,此时会引起身体肥胖。秋季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