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节食减肥需要掌握技巧?这些技巧帮你成功减肥

2018-10-13 06:38:33      

节食并不是说饿肚子就可以减肥,正确的减肥饮食是在正常合理的饮食下达到瘦身效果,以下有一些减肥秘诀,为你减肥成功提供一些小技巧。

节食减肥的小技巧有哪些?

第一、控制食量

最好每餐都要定量,当吃了定量的食物后,不要继续再吃,从孩提时代起,我们一般都被培养成不浪费的好习惯,但是为了减肥,吃饱以后就不能再吃了,剩菜可以打包放入冰箱,也不要继续进食。

第二、多喝水

饮用水可以改善能量转换,因此,每天多喝水可以燃烧更多的热量,如果肾脏很健康,每天至少喝八杯水来补充身体所需要水份。

第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别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这会使身体越来越胖。原因是无法控制往嘴里吃东西。饮食习惯是长期养成的,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防止暴饮暴食的发生。

第四、听听身体的需要

如果只是习惯性地进食,身体会迅速增加体重。听听身体并问我现在真的很饿吗,只有真正饿了才应该吃。事实上,有时会发现自己并不饿,没有胃口,然后就省下一顿饭,这也减少了卡路里。

第五、饮食无严格禁忌

饮食没禁忌,禁止反而会产生更强烈的食欲。如喜欢吃巧克力,又强迫自己不要吃那只会适得其反。因为越抑制食欲越不能抵抗诱惑。因此,最好让自己吃一小块,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抑制暴饮暴食和食欲。

第六、慢慢咀嚼易消化

慢咀嚼等于半消化,慢慢咀嚼的效果并不仅限于食物的消化,还因为人类的大脑在进食后需要一些时间来感觉饱。另外,咀嚼慢慢延长了进食时间,给人们吃了很多东西的感觉,这种错觉会对人产生非常美妙的影响。养成慢慢咀嚼的习惯,有益于减肥和身体的健康。

第七、平时多活动

运动对于减肥比每周一次慢跑更有效,上班不要坐电梯,走上楼梯,多走走路、站起来接听电话,平时活动越多越可以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第八、指定进食时间

每天都应该在固定饮食时间吃饭,其它时间最好不要吃东西,只有到了饭点才进食。如果到了固定的吃饭时间,但胃并不饿,那么可以将这顿饭取消不吃。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节食减肥的小技巧有哪些,以上这些小技巧都是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的一些小事情,如果能够坚持,那么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瘦身的效果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减肥技巧 节食减肥的方法 节食减肥

减肥需要节食?节食减肥的9大危害,你要知道!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急于求成,经常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节食减肥虽然在刚开始确实能够瘦几斤,但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而且只要一恢复饮食……详细>>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节食减肥无效果又伤身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靠谱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节食减肥看起来是一种容易减肥成功的方法,但其实节食减肥并不是健……详细>>

节食减肥伤身体 教你几个不节食减肥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节食就能减肥,但往往这种减肥方法都是事倍功半的,很容易反弹,而且还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体重可能比原来更重。其实只要调整……详细>>

节食减肥真的可取吗?节食减肥有哪些好秘诀?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道理谁都懂得,可是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甚至零零后,出现肥胖的情况是越来越多,减肥也就被逐渐提上了日程。下面就跟大家……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