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减肥需要节食?节食减肥的9大危害,你要知道!

2022-07-15 07:56:49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急于求成,经常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节食减肥虽然在刚开始确实能够瘦几斤,但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而且只要一恢复饮食,就会发生体重反弹,可能还会造成暴饮暴食,体重大幅度上升。

节食减肥有哪些危害?

1、 降低新陈代谢速度

极端的节食会导致肌肉减少,而身体的肌肉一旦减少,新陈代谢速度就会下降。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降低,就会使身体中的毒素无法得到及时的排除,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肥胖。

2、 导致免疫力下降

经常节食会导致身体中缺乏维生素,而维生素是支撑免疫系统正常运转的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就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引起各种疾病。

3、 酮体增加

如果平常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身体就会燃烧脂肪酸而产生酮体,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呕吐、口臭,还会对肝脏或肾脏造成一定损伤。

4、 引发脱水

当身体的能量不足时,身体会消耗糖分,同时会排出大量水分,引发脱水症状。另外,如果身体脱水后再次开始进食,身体就会补充糖分并蓄积水分,体重也会随之增加,并且还会出现头晕目眩等症状。

5、 给心脏造成负担

节食会降低血压,在初期会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也有着潜在的风险。人体一旦极端降低卡路里的摄取量,就会导致心脏周围的脂肪增加,给心脏造成一定负担,严重的还会引起心脏病。

6、 对头发皮肤造成损伤

结石大大限制了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的摄取,这样就会引发营养不良,会表现在头发和皮肤上。会让头发失去光泽甚至脱落,引发不良的皮肤问题。

7、 便秘

极端的节食减肥会对肠胃造成一定损伤,会使肠胃运动造成紊乱,最终影响排便导致便秘。

8、 让人无精打采

结石会导致身体能量不足,而陷入疲惫的状态,会让人感觉四肢无力,没有活力,精神也会陷入萎靡。

节食减肥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减肥方式,建议平常最好不要尝试。如果想要通过饮食来减肥,不妨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蔬果,不仅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而且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排出身体的毒素,配合运动就能看到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减肥 减肥 节食减肥的危害

她节食减肥晕倒 过分节食3大危害要知道

5月1日14时许,一女子报警求助称自己低血糖犯了,不需要120,急需糖果。云锦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多次电话联系报警人,均无人接听,民警……详细>>

节食减肥需要掌握技巧?这些技巧帮你成功减肥

节食并不是说饿肚子就可以减肥,正确的减肥饮食是在正常合理的饮食下达到瘦身效果,以下有一些减肥秘诀,为你减肥成功提供一些小技巧。详细>>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节食减肥为什么会反弹?节食减肥会有哪些危害?

许多人或许都尝试过节食减肥。例如每顿一个苹果减肥法或者干脆就是几天不吃饭,但是这种减肥方式不止会迅速反弹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详细>>

节食减肥无效果又伤身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靠谱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节食减肥看起来是一种容易减肥成功的方法,但其实节食减肥并不是健……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