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节食减肥真的可取吗?节食减肥有哪些好秘诀?

2018-06-01 10:23:47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道理谁都懂得,可是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甚至零零后,出现肥胖的情况是越来越多,减肥也就被逐渐提上了日程。下面就跟大家聊一聊,节食减肥可取吗?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转移注意力让节食减肥不再那么痛苦?

节食减肥可取吗?

所谓节食减肥法,就是通过减少摄入食物的量,来达到减肥的效果,也确实能有人通过短期内控制饮食瘦下来的例子,但是也经常能听到小女孩因为节食减肥晕倒的例子,节食减肥到底好不好呢?其实啊控制饮食确实是减肥的一种方法,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盲目节食,水米不进,不仅影响身体发育,尤其是对女孩子而言,过度节食,过度减肥是会有可能造成闭经的,危害极大,因此在决定节食减肥之前一定要做出科学的计划,一步步减少高热量的摄入,但是节食减肥绝不是绝食,节食过度之后一旦恢复饮食,会立即反弹,得不偿失。所以节食减肥确实是一种好方法,但是一定要科学合理。

节食减肥有哪些好秘诀呢?

一、 忍耐

对于节食减肥的人而言,当你的肚子发出咕噜咕噜的“信号”时,就是极大的挑战,这个时候就需要用意志力去忍耐了。身体需要能量,但没有食物可提供供给,那它会怎么办呢?不要忘了我们的身体是大自然最完美的创造,它会从其他地方寻求能量,也就是我们的脂肪,饥饿状态下,只会加速脂肪分解。

二、 喝水

喝水也是一种增加饱腹感的好方法,饿了给水喝,你的身体会以为有了食物供给,想去消化的时候才发现是水,水分会被带到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和神经元,又补充了水分,还能解决一部分饥饿。而喝水还是有讲究的,当你饥饿的时候最好喝下一杯白开水或者苏打水是对身体最有益的,可以帮助中和胃液,不至于产生胃里返酸水的情况。

三、 想象

饿了之后想象美食,这在中国古代成语里面就有很好的例子,“望梅止渴”、“画饼充饥”,想象的同时可以在嘴里咀嚼一点类似口香糖或者槟榔,你的口腔就会不自然的分泌唾液,多想想你平时爱吃的食物,这对于节食减肥的人可能是很难过的一关,但是只要是顺利过关了,就再也没有受不了的美食诱惑了。

温馨提示:

所以正处于减肥状态或者即将踏上减肥之路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节食减肥也不是不可取,但是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否则就有可能伤及身体。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减肥秘诀 节食减肥效果 节食减肥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节食减肥无效果又伤身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靠谱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节食减肥看起来是一种容易减肥成功的方法,但其实节食减肥并不是健……详细>>

节食减肥为什么会反弹?节食减肥会有哪些危害?

许多人或许都尝试过节食减肥。例如每顿一个苹果减肥法或者干脆就是几天不吃饭,但是这种减肥方式不止会迅速反弹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详细>>

节食减肥是徒劳的吗?节食减肥有什么危害

现在很多女孩子成天嚷嚷着要减肥,哪怕别人说她一点都不胖。但现实情况是,很多人想减肥,既管不住嘴,也迈不开腿。而有些人懒于运动,于是选择了……详细>>

节食减肥伤身体 教你几个不节食减肥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节食就能减肥,但往往这种减肥方法都是事倍功半的,很容易反弹,而且还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体重可能比原来更重。其实只要调整……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