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运动减肥早餐吃什么好?选对食谱很重要!

2018-09-19 07:06:50      

运动是减肥最好的一种方法,除了科学的锻炼身体之外,也要掌握一定的饮食方法,尤其是早餐是至关重要的,主要是靠早餐来为身体提供能量以及营养,运动减肥期间早餐吃什么好。

运动减肥期间早餐吃什么好?

1、酸奶水果盅

需要准备橙子、草莓、奇异果、酸奶,把橙子切成一半儿,小刀沿着橙子皮划开,要慢慢的把果肉挖出来,以上所有的水果全部切成小粒倒入酸奶调拌均匀,放在冰箱里冷藏20分钟,放在橙子里面就可以了。

2、胡萝卜玉米粥

把大米洗干净之后,用盐和油调拌均匀腌一个小时,把腌好的米和甜玉米粒、胡萝卜粒全部放在电饭锅里面,然后再倒入适量水,按照平时煮饭的方式煲一个小时即可。

3、玉米减肥早餐

早餐可以吃一根煮好的鲜玉米,玉米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身体的消化,营养都非常丰富,而且里面含有一些糖类,不容易被身体吸收,特别有利于减肥。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e、胡萝卜素、铁、镁、磷、钙,多吃一些玉米可以降低胆固醇,同时也可以软化血管。

4、燕麦

燕麦可以降低血脂和胆固醇,里面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属于一种可溶性的纤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而且热量低,不仅可以减肥,同时也特别适合于高血压和心脏病、糖尿病的人群。

5、土豆

土豆可以维持血液中的酸碱平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同时也具有抗癌防癌、延缓衰老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胶质以及膳食纤维具有排便的功效。

减肥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在减肥期间不能吃一些传统的冷冻食品,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防腐剂以及加工盐,加热食用之后会把里面的营养成分流失。同时也不能吃一些含有亚硝酸盐的食物,比如热狗、培根、香肠,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防腐剂,不仅会导致身体的肥胖,同时也会导致各种心脏病。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空腹运动,不然会过度的消耗身体中的糖原,从而导致低血压,让人们出现全身乏力、头晕等症状。另外饭后一个小时之内也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不然会导致胃部下垂,影响了食物的消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早餐 减肥早餐 减肥

减肥早餐吃什么 4款减肥早餐营养均衡又瘦身

早餐作为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自然是有它的道理,早餐是最不会发胖的,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另外也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早餐吃什……详细>>

减肥早餐吃什么 DIY减肥早餐营养又瘦身

不吃早餐的好处完全没有,而坏处却是一抓一把,但是营养不平衡的早餐也是有害健康还会增肥的你知道吗?有些人没时间就不吃早餐也是会发胖的哦你知……详细>>

减肥早餐吃什么 4款减肥早餐3天轻松见效

很多MM在减肥中喜欢不吃早餐,或者都是在路上草草就解决了,这不仅没有减肥的效果,还会让你的身体受到影响,下面带来几款营养减肥早餐食谱,超……详细>>

减肥早餐吃什么 3款减肥早餐疯狂甩肉又减脂

早餐是一天三顿饭中最重要的一顿。原因非常简单:每天夜晚,身体都要消耗能量。这时人体不得不动用它的储备能。因此,早上起床之后,自然需靠含有……详细>>

减肥早餐应该吃什么?健康减肥早餐示例

减肥早餐应该吃什么?早餐作为一天的第一餐,对膳食营养摄入、健康状况和工作或学习效率至关重要。不吃早餐,容易引起能量及其他营养不足,降低上……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