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减肥早餐应该吃什么?健康减肥早餐示例

2016-04-09 08:52:59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减肥早餐应该吃什么?早餐作为一天的第一餐,对膳食营养摄入、健康状况和工作或学习效率至关重要。不吃早餐,容易引起能量及其他营养不足,降低上午工作生活学习效率。建议遵循营养多样的标准:淀粉类、蛋白质、果蔬、适当的油脂,这几项营养都需要均衡,才能帮助提升一天的新陈代谢。

科学的早餐应该是结构均衡的早餐,其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应该在12∶28∶60,谷类食物在其中所占的比例是最大的。但如果早餐只吃馒头、面包等主食,或油条等含油脂过多的食品,因摄入淀粉、油脂过多,消化时间长,易使血液过久地聚积于消化系统,造成脑部血流量减少,脑细胞缺氧,造成整个上午头脑昏昏沉沉,思维迟钝。

健康减肥早餐示例:

1.奶+菜包/肉包+蔬菜:酸奶含丰富的乳酸菌,对人体的贡献甚至大于牛奶。但是酸奶不能早上空腹喝,最好和包子、馒头等搭配吃。如果是素包如香菇菜包等,营养就比较齐全了;如果喜欢吃肉包,必须再补充些蔬菜、水果,或者用蔬菜汁、水果汁代替,最好是鲜榨的。

2. 养颜八宝粥:女性白领如果有条件,可以前天晚上做好八宝粥,放入大米、红豆、花生米、枸杞子等,第二天早上热了吃,便捷又养颜。

3. 全麦面包+牛奶燕麦片

早上人体好吸收氧,氧促进人体脂肪燃烧,而钙是加快脂肪燃烧的,燕麦让人体新城代谢快,排毒。

4. 苹果+鸡蛋+果汁(蔬菜汁)

正在减肥的人如果摄入足够的食用纤维素,会使你的肠胃加快蠕动,苹果就有这样的功效,加上鸡蛋中的蛋白质和加鲜榨果汁的维生素,这个组合是一个很好的瘦身早餐。

5.蔬菜水果汁+煎蛋三明治

简单的一顿蔬果早餐,就能满足一天维生素需求。鲜橙胡萝卜汁、甜瓜苹果汁、纯猕猴桃汁、纯黄瓜汁都会是很好的选择,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增强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郑玉沁 )

减肥早餐吃什么 4款减肥早餐营养均衡又瘦身

早餐作为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自然是有它的道理,早餐是最不会发胖的,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另外也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早餐吃什……详细>>

减肥早餐吃什么 DIY减肥早餐营养又瘦身

不吃早餐的好处完全没有,而坏处却是一抓一把,但是营养不平衡的早餐也是有害健康还会增肥的你知道吗?有些人没时间就不吃早餐也是会发胖的哦你知……详细>>

减肥早餐吃什么 4款减肥早餐3天轻松见效

很多MM在减肥中喜欢不吃早餐,或者都是在路上草草就解决了,这不仅没有减肥的效果,还会让你的身体受到影响,下面带来几款营养减肥早餐食谱,超……详细>>

减肥早餐可以吃什么 2款diy早餐饱腹又刮油

减肥早餐已经不像之前那样的淀粉+淀粉了,要合理的搭配,才能达到营养全面又饱腹瘦身的效果,而自制的简单早餐是最好的选择,减肥达人推荐早餐吃……详细>>

减肥早餐吃什么 3款减肥早餐疯狂甩肉又减脂

早餐是一天三顿饭中最重要的一顿。原因非常简单:每天夜晚,身体都要消耗能量。这时人体不得不动用它的储备能。因此,早上起床之后,自然需靠含有……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