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减肥早餐吃什么 3款减肥早餐疯狂甩肉又减脂

2014-09-30 08:51:26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早餐是一天三顿饭中最重要的一顿。原因非常简单:每天夜晚,身体都要消耗能量。这时人体不得不动用它的储备能。因此,早上起床之后,自然需靠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储备能。不吃早餐,你就不可能获得新的活力从事工作。此外,如要减肥,就更不应不吃早餐。因为到午餐时,才补偿未吃的那顿早饭,你势必吃得过饱,而影响减肥效果。

1。 不吃早餐更容易增肥

一些研究证明,相对于吃早餐者,不吃早餐的人在一整天中往往会吃下更多的食物热量,体重增加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主要原因便是因饥饿感所导致的暴食,尤其会在一天的晚些时候更容易摄取高能量的食物作为心理补偿。所以,吃早餐对于一整天中控制食欲、减少过度饮食的有效方法。

2。吃早餐有利于持续减肥

研究表明,吃早餐会更有利于人们减肥,国家体重控制中心的一项调查数据更具说服力,通过对2959名参与者的调查,有78%的人每天都吃早餐,只有4%的人说他们从来不吃早餐。

这些坚持吃早餐的人,往往能成功减肥14公斤以上、且保持一年或者更长时间,这是因为,吃完早餐后,可以有效降低一天晚些时候的饥饿感,有利于持续减肥,同时还能提供主要营养物质,这些物质有助于提高新陈代谢。

3。选择适合自己的早餐

一些研究证明,早餐食用谷物食品有助于降低BMI值,并且其营养价值比别的食物都要高。2005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早餐吃低蛋白的人,那些吃高蛋白的人即便是吃的比较少也更容易有饱腹感。除此之外,早餐一定要保证营养的均衡,均衡的营养不仅会让你有更强的饱腹感,还能让你营养更全面,减肥更有信心。

所以,对于白领来说,千万不要再忽视自己的早餐了,早餐的摄食,不仅可以让你更有充沛的精神迎接一天的工作,还能让你的减肥更顺利,更能避免暴饮暴食带来的影响。如果在平时的工作中,能搭配的做些白领减肥操或者运动,白领减肥会更轻松。

要吃脂肪少的早餐

女性早餐越来越倾向选择含脂肪少的食品。她们更喜欢吃谷类食物。从营养观点出发,对这一趋势应予以提倡。

举例来说,涂有黄油、果酱和奶酪的小面包,另加一个鸡蛋的早餐所含的脂肪量比全脂牛奶、水果和谷类食物的早餐脂肪量高约7倍。

谷类早餐应受青睐

一顿好早餐应包括这样三件东西:谷类食品(如未去麦的粗面粉面包、八宝粥、黑米面包、窝窝头、茴香菜包等)水果和奶制品。最好喝含脂肪少的牛奶。谁吃这样的早餐,谁就一箭三雕;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少脂肪,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提醒:油条加豆浆、早餐的5大典型错误、早餐吃面包,危险相当高。

注意摄取维生素、叶酸和铁

25-40岁的女性的早餐应至少满足其50%的日维生素和叶酸,特别是维生素C和铁的需要量。当今,大多数女性都没有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铁和叶酸。如有可能,可从午餐和晚餐予以补充。

富含维生素、叶酸和铁的食物:肉、内脏、小米、茴香可满足人每日所需的10至18毫克铁的需求量。维生素B则可从瘦肉、鱼、肝、全麦面包、土豆、花生等食物中摄取。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早餐吃什么 4款减肥早餐营养均衡又瘦身

早餐作为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自然是有它的道理,早餐是最不会发胖的,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另外也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早餐吃什……详细>>

减肥早餐吃什么 DIY减肥早餐营养又瘦身

不吃早餐的好处完全没有,而坏处却是一抓一把,但是营养不平衡的早餐也是有害健康还会增肥的你知道吗?有些人没时间就不吃早餐也是会发胖的哦你知……详细>>

减肥早餐吃什么 4款减肥早餐3天轻松见效

很多MM在减肥中喜欢不吃早餐,或者都是在路上草草就解决了,这不仅没有减肥的效果,还会让你的身体受到影响,下面带来几款营养减肥早餐食谱,超……详细>>

4款减肥早餐搭配 从早开始疯狂甩肉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想要减肥就要在早餐上下些功夫,下面我们来看看减肥早餐吃什么,健康食谱狂甩肉。详细>>

减肥早餐应该吃什么?健康减肥早餐示例

减肥早餐应该吃什么?早餐作为一天的第一餐,对膳食营养摄入、健康状况和工作或学习效率至关重要。不吃早餐,容易引起能量及其他营养不足,降低上……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