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吃酸性食物可以减肥?吃哪些酸性食品可以减肥?

2018-08-10 07:59:36      

当谈到减肥食品时,许多人都不会想到的是酸性食品,原因是大家认为吃酸的东西会刺激食欲,使人开胃会多吃食物导致发胖,其实适量的吃酸性食物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但是什么样的酸食物可以减肥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吃什么样的酸性食品可以减肥呢?

1、青苹果

青苹果中有很多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尤其是青苹果中含有果胶成分,除了有补心益气、健脾等功效外,经研究证明,每天在空腹或晚上入睡之前吃上一个新鲜青苹果,除了滋润肠道外,对肥胖病还有预防和治疗的效果。

2、橘子

橘子富含纤维质,水溶性纤维素进入我们的身体时,可以有效地吸收水分进行膨胀,这样会起到饱腹的感觉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3、柠檬

柠檬是营养丰富的一种水果,富含维生素c,其实柠檬中含有的物质,经过合理调配后,还是十分有减肥的效果的。同时,柠檬酸具有预防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爱美的女人应该多吃点。

4、酸奶

酸奶中的乳酸菌对身体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建立正常的肠胃细菌状态,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预防慢性病的发生,此外,乳酸菌还可以调节肠道细菌生态,帮助有益菌正常繁殖。对于因便秘和体内毒素堆积而导致的腹部肥胖患者,酸奶可以迅速帮助减小腰围,丰富的乳酸菌可以保护肠道的通畅,使身体免于肿胀的困扰。酸奶还可以作为晚餐的替代品,但是太饿了不能马上喝酸奶,很容易造成肠胃负担,可以喝一些蔬菜汤或吃些水果和蔬菜,然后喝酸奶。

5、醋

醋含有氨基酸和有机酸等物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会导致体内多余脂肪转化为体力消耗,醋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胃肠蠕动,适当饮用醋,不仅减肥,还能促进健康。然而,大量饮用醋是不合适的,尤其是那些有胃溃疡和胃酸分泌过多的人。

6、山楂

山楂含有柠檬酸、抗坏血酸、酶及碳水化合物,能降低血压,增进肠胃消化,山楂具有良好的助消化功能,山楂含有脂肪分解酶,有利于减肥,可用于治疗继发性肥胖症。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吃什么酸性食物可以减肥的知识,希望那些减肥的朋友们,在选择吃这些食物的时候,一次性不要吃太多,要适量。

(责任编辑:陈婕 )

女人养生减肥多吃这7种酸性食物

一些酸味食物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肠蠕动的作用;可以滋阴润燥,增强抵抗力。酸味食物还能帮你保持窈……详细>>

想要减肥,可以适当吃这6种减肥代餐食品!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减肥不择手段,例如想通过吃减肥药、减肥茶等方式,来达到减肥目的。但其实经常吃减肥药和减肥茶,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危……详细>>

多吃蔬菜可以减肥?可常吃哪些蔬菜减肥?

相信一些减肥的朋友们,肯定是吃素比较多的,原因是大多数蔬菜含有比较少的卡路里,热量相对是比较的少的,可以帮助大家减肥而不是反弹,那么有哪……详细>>

减肥的人可以吃肉吗?这些肉可以适当吃

减肥现在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许多人整天都在说关于减肥的事情,但是减肥成功的人却特别少,有些人则为了能够减肥成功在饮食方面多有节制,甚至不……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零食吗? 可以吃哪些零食?

人们往往由于摄入过高的热量而运动量不够而导致能量变成脂肪堆积,又想通过控制热量和大量的运动来减掉这些脂肪,体重却像平原放马,易放难收,在……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