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能吃酸性食物吗?吃酸性食物有哪些好处?

2019-01-18 06:01:26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怀孕期间很多女人喜欢吃酸的,喜欢吃杨梅和草莓,也喜欢吃山楂等酸性食物。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孕妇喜欢吃酸的食物,有什么好处,现在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酸性食物对于孕妇有什么好处?

1、酸性食物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

女人在怀孕了之后,胎盘里面会分泌一种叫做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成分,他可以有效的抑制胃酸的分泌。对于患者的消化吸收功能也有比较严重的危害。因此,在生活中大多数孕妇喜欢吃酸的食物,这不仅能改善食欲,还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能增强消化功能,也可以减轻妊娠期恶心呕吐的症状。

2、酸性食物可以有效提高营养需求

孕妇经常吃酸性的食物还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影响成分,同时也能满足胎儿的营养需求,酸性的食物可以有效的提升改的分解性,有利于人体的吸收和利用,能促进胎儿骨骼的发育和形成。由于胎儿发育需要钙来满足,缺钙会导致骨骼发育不良,易生多种疾病的出现。

3、酸性食物可以增强免疫力

对孕妇来说,多吃酸性食物可以有效的增强患者的免疫力,因为大多数酸性食物富含维生素C,这类成分可以有效的促进孕妇铁的吸收和利用,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能促进胎儿心血管、结缔组织和造血系统的正常发育。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许多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是酸性的水果都包含,如山楂和柑橘。

但是,女性在怀孕以后一定要避免吃太多的山楂,山楂的特有成分可以促使孕妇的子宫快速收缩。会刺激女性朋友的子宫,出现严重的副作用,甚至会引起胎儿的焦虑,甚至导致流产等意外情况的风险。同时,我们也要注意不要吃泡菜和咸菜,因为这些酸性食物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它们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致癌物质,所以孕妇不能吃这种酸性食物。

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多吃酸性食物,但要注意选择食物的种类有讲究,如草莓和葡萄,以及杨梅和酸枣等酸性食物,也可以在食物中添加一些番茄酱和醋,这些都是健康安全的酸性食物,有利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希望本文可以给孕妇一些实质性的帮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酸性食物的好处 孕妇 酸性食物

孕期爱吃酸性食物?注意,这2种酸性食物不能吃!

相信很多孕妇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喜欢吃酸性食物。这是因为酸性食物能够提高食欲,尤其是孕吐比较严重的孕妇,吃酸性食物能够缓解不适症状,但是也……详细>>

女人保持年轻需少吃酸性食物

现代女性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对于绿色健康的美容养颜方式更是推崇备至。近年来,碱性膳食概念的普及,让更多女性对健康的饮食观念引起了足够的重……详细>>

孕妇血糖高能吃莲藕吗?孕妇吃莲藕有哪些好处?

现如今正是莲藕丰收的时候,莲藕又富含多种营养,对人体十分有好处,而且做出来的味道香脆可口,因此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莲藕。不过莲藕含铁元素的含……详细>>

夏季宜吃酸?酸性饮食有什么好处?

气候炎热,人易感心烦不安,疲倦乏力,中医认为,此时肝气已渐弱,脾脏正旺,饮食养生宜减苦增酸咸,少食肥腻食品,补肝助肾。很多朋友不知道夏季……详细>>

孕妇吃酸食有这三大好处,你知道吗?

不少孕妇在怀孕之后,因为机体的激素水平出现了一定变化,从而导致身体会出现一些不良症状,其中就包括食欲不振。孕妇在食欲不振的时候适当的吃一……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