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蛋白质摄入是减肥关键 吃优质蛋白质好?

2018-09-07 06:13:23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身体主要靠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维持才能达到营养均衡,才能让身体的免疫力处于正常状态。如果缺乏其中一样,就会身体失去平衡,从而引发疾病的出现。而这几样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蛋白质,特别是一些减肥的朋友,如果想要从饮食上着手改善,要先保持蛋白质的足够。

蛋白质的足够跟减肥有什么关系?

蛋白质在进入人体后会发生水解,而在水解后的物质有利于调整人体组织液的浓度平衡,可以帮助水分代谢提高人体内盐分的排出量。另外,蛋白质分子量比较大,在身体内进行代谢的时间也比较长,就会提高小肠内葡萄糖的产量,从而会让大脑感觉到身体有饱腹感,从而就会降低摄入食物量,避免过度脂肪的摄入。

而导致在人体内是不会进行储存的,也不容易转化成脂肪,它可以满足身体的正常需求,蔬菜都会以能量的方式被代谢掉。并且蛋白质能够抑制促进脂肪形成呢荷尔蒙分泌,可以降低脂肪形成的数量,而且人体在消耗蛋白质的时候需要大量的消耗热量,有助于脂肪燃烧。由此可见,蛋白质不仅不会增加体重,而且还会帮助减肥。

哪些食物属于优质蛋白质?

1、鸡胸肉。每100克中的鸡胸肉就含有19.4的蛋白质,而脂肪却比鸡翅、鸡腿的含量要低许多,是很多减肥达人比较青睐的一种食物。

2、鱼肉。鱼肉的蛋白质是非常高,而脂肪的含量却比较小,而且里面大多数是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所以鱼肉也是很多人在减肥时补充蛋白质和能量的好食物。

3、杏仁。杏仁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它还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还富含着膳食纤维,在摄入杏仁后不仅会有饱腹感,而且杏仁中的脂肪属于不饱和脂肪,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提高心脑血管的健康。不过要注意的是,杏仁中的蛋白质属于植物蛋白,脂肪含量会比较高,所以在摄入的时候要减少其他脂肪的的摄入。

温馨提示,蛋白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如果在减肥的时候由于怕胖而降低脂肪类食物的摄入,也要保证优质蛋白质的足够,这样不仅能够让减肥效果更好,也不容易让身体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应多补充的蛋白质 减肥 蛋白质

减肥与蛋白质有关系吗?怎样补充优质的蛋白质?

如果大家有在健身房锻炼的经历,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拿着一些乳白色的液体来喝。这种乳白色的液体被称之为蛋白粉,对减肥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详细>>

蛋白质与减肥有什么关系? 蛋白质摄入量不足危害大

可能有很多人的潜意识里就是减肥期间不能吃高热量、高蛋白、高糖的食物,因为如果摄入这些会让减肥没有效果。但是这种想法并不是完全正确的,确实……详细>>

节食减肥应补充优质蛋白质

节食可以减肥,但节食的人往往饥饿难忍。怎么办呢?告诉你一个好办法,多吃低能量的蔬菜、水果,这样既填饱了肚子,又限制了能量,是减肥的好办法……详细>>

利用蛋白质能减肥?教你巧用蛋白质减肥的4个好方法!

蛋白质是生命之基础,特别是减肥期蛋白质至关重要,能提高基础代谢率,维持身体健康。现在蛋白质减肥法受到很多肥胖者青睐,即使只要掌握以下4点……详细>>

正确摄入蛋白质 让你营养又瘦身

很多人可能以为,减肥就意味着节食,意味着拒绝脂肪,拒绝蛋白质。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一味地拒绝脂肪,拒绝蛋白质,不仅不能够减肥,还可能……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