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利用蛋白质能减肥?教你巧用蛋白质减肥的4个好方法!

2020-04-22 06:07:06      

蛋白质是生命之基础,特别是减肥期蛋白质至关重要,能提高基础代谢率,维持身体健康。现在蛋白质减肥法受到很多肥胖者青睐,即使只要掌握以下4点,就能让瘦身达到极致。

如何利用蛋白质减肥?

1、优先选择优质蛋白质食物

虽然蛋白质在体内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但并不是摄入的越多越好,需注重于蛋白质的质量。优质蛋白质需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条件是含有的氨基酸比例平衡,几乎接近于生理需求,吸收和利用率极高。另一个条件是含有的氨基酸品种齐全,尤其是拥有身体8种必需氨基酸。动物性食物如蛋类、禽肉、鱼肉和瘦肉属于优质蛋白质。但植物性植物中存在一定的缺陷,如花生蛋白质中缺少异亮氨酸、豆类蛋白质中缺少人体所需要的蛋氨酸,大米中缺少赖氨酸,同时吸收和利用率比较低。所以优先选择动物类蛋白质食物。

2、合理搭配饮食

为能让蛋白质食物在体内充分消化,提高其吸收和利用率,必须做好搭配。蛋白质和淀粉食物不能搭配在一起,因为两种养分的消化环境酸碱度不一,蛋白质需要在酸性环境中,淀粉需在碱性环境中消化。胃液中盐酸浓度高,利于蛋白质消化,但会破坏唾液淀粉酶而引起淀粉类食物消化不良,从而引起腹胀。另外也不能和水果一起吃,因为水果中含有的果酸会抑制消化液分泌,破坏胃蛋白酶,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尽量和蔬菜搭配在一起,因为蔬菜中含有的活性物质能促进蛋白质吸收和利用。同时也要借助于矿物质和维生素来催化。

3、保证一日三餐的质量

为能保证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必须调整好消化功能,一日三餐质量相对稳定。不能暴饮暴食和过饱过饥,以免紊乱消化功能。

4、每顿饭只吃一种蛋白质食物

不一样的蛋白质需不同的时间以及消化液消化,一顿饭需有效消化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的蛋白质比较困难。蛋白质不容易被消化,所以每顿饭只选择一种优质蛋白质即可。

温馨提示

只有正确使用蛋白质,才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吃高蛋白质食物后不能立马喝浓茶,因为茶叶中含有的鞣酸会和蛋白质相结合生成鞣酸蛋白,鞣酸蛋白不易被溶解,使得蛋白质无法被肠道黏膜所吸收,削弱高蛋白质食物的营养价值,同时也会抑制胃肠道蠕动,引起便秘,影响其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减肥的方法 蛋白质 减肥

蛋白质怎么减肥?蛋白质减肥法的4个饮食选择

蛋白质减肥这种方法很受大家的欢迎。主要要求减肥者进食低热量食物,消化蛋白质的时候可以同时消耗热量,达到减肥目的。那么蛋白质减肥原理是什么……详细>>

蛋白质也可以减肥? 蛋白质减肥法你掌握了吗

由于用蛋白质减肥法不仅不需要大家忌口,还简便易行。所以吸引了大批肥胖人士的尝试。今天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蛋白质减肥的方法。详细>>

蛋白质摄入是减肥关键 吃优质蛋白质好?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身体主要靠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维持才能达到营养均衡,才能让身体的免疫力处于正常状态。如果缺乏其中一样,就会身体……详细>>

减肥与蛋白质有关系吗?怎样补充优质的蛋白质?

如果大家有在健身房锻炼的经历,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拿着一些乳白色的液体来喝。这种乳白色的液体被称之为蛋白粉,对减肥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详细>>

减肥不能缺蛋白质 多吃蛋白质帮你成功瘦身

为什么说减肥要多吃蛋白质呢,因为蛋白质帮你克服减肥平原期,蛋白质利于人体内盐分、水分的排出,从而消除水肿。蛋白质的消化时间较长,给人持久……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