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补充蛋白质?这6种食物是首选,补充优质蛋白质!

2020-10-16 08:15:19      

生活中补充营养最重要的也就是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营养需求,补充蛋白质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物质, 还可以对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可是蛋白质也分为不同的类型,一般需要补充优质蛋白才可以有效地改善身体功能,所以需要我们选择正确的食物。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哪些?

1、牛奶

牛奶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牛奶中本身就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是补充优质蛋白的首选,在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牛奶来补充蛋白质,但是最好是选择低脂牛奶。低脂牛奶不会增加人体的胆固醇,也就避免了引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2、蛋类

各种蛋类之中也富含着大量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都属于优质蛋白,在日常生活中,想要提高体质的人或者是健身的人,通常都会选择蛋类来提供营养。但是如果是肥胖人群,最好就少吃蛋黄,因为蛋黄中胆固醇的含量过高容易使人发胖。

3、红肉

红肉也是存在蛋白质较多的一种肉类,但是红肉中含有胆固醇以及其他的一些物质,最好就不要多吃红肉来补充蛋白质,日常生活中在烹饪的时候适当的放入一些红肉就可以了。

4、鸡肉鱼肉

鸡肉鱼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白肉,这些肉类富含着大量的蛋白质,并且都属于优质蛋白,多吃以后也不会过量的补充胆固醇,因此也就是补充蛋白质的重要食物。

5、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以及各种豆制品都富含着蛋白质甚至有的人会使用豆浆来代替牛奶进行蛋白质补充,这样不会过量补充乳糖,也能够补充豆类含有的其他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豆类的蛋白质可以说是各种食物蛋白质中最健康营养的一种,因为这种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可以很好的被吸收,并且也不存在动物蛋白质影响身体健康的风险。

6、海鲜

各种海鲜都是可以补充蛋白质的,但是这些海产品一般不能多吃,适当的吃一些就已经足够了。因为海产品中含有的嘌呤物质过多,如果长期食用海鲜来补充蛋白质,很容易导致尿酸浓度增加。

补充蛋白质是提高身体素质的首要方法,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如果蛋白质不足,身体不仅会虚弱,还会引发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

4类人需补充蛋白质 盘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哪些人需补充蛋白质呢?蛋白质是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一般情况下是从食物中摄取的。除了正常的摄取蛋白质外,有4种人是需要特别注重补充蛋白……详细>>

补充蛋白质重要吗?豆腐鸡蛋富含蛋白质

任何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蛋白质一直都是很多人都不愿吃的一种,认为蛋白质是可有可无的。然而,蛋白质对我们来说是至关……详细>>

如何补充蛋白质?推荐这7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身体必需的营养素之一,起着许多重要的作用,对于维持人体正常的功能是不可缺少的。人体可以合成一些蛋白质,但是补充蛋白质主要来自食物……详细>>

蛋白质也有好坏之分?教你补充优质蛋白质的4个小妙招!

生活中经常都需要补充蛋白质,而蛋白质也分为优质蛋白与劣质蛋白。其中人体最需要补充的也就是优质蛋白,因为优质蛋白与人体的氨基酸组成相似,就……详细>>

根据运动强度补充蛋白质 运动后吃什么补充蛋白质

运动和补充蛋白质是有关联的,不能盲目的补充蛋白质,这样会容易对身体带来副作用。同时,运动后饮食补充蛋白质应该吃哪些食物呢?今天,想要为大……详细>>

  • 商昌珍

  • 徐鋆耀

  • 刘衍民

  • 林浩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