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肌肉酸痛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梅毒胆固醇筋膜炎上呼吸道感染水中毒

哪些方式可以帮助我们瘦腰部?瘦背部有哪些方法?

2018-04-26 08:55:06      

腹部永远是人类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地方,而我们的后背肌群对整个身体都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如果我们的腹部和背部堆积了过多的脂肪,会对我的腰椎产生向下的拉力,会使我们产生严重的腰部疾病。因此,如何有效的瘦腰腹,成为我们减肥健康中的一大重点。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方式可以帮助我们腰部呢?

运膝法

第一步:我们要采取平躺仰卧的姿势,将双手侧平举,掌心向下,放松自己的身体。然后膝盖并拢,提起膝盖向腹部弯曲,提膝的时候要深吸一口气。然后,我们保持着这样的姿势,一边吐气一边将两个腿慢慢的倒向身体的右侧,同时脸要倒向左侧。这个时候膝盖要并拢,而且不能贴地。运动的时候动作要尽量的缓慢,不能依靠重力让它自然的下落,要用到自己腰部的力量拉扯自己的大腿,慢慢的放下。最后,我们慢慢的恢复到刚开始的状态,将膝盖缓缓的放下。

第二步:我们要保持上身不动,依然提起膝盖倒向腹部一边,一边深吸气。不过,这个时候我们要将自己的双腿倒向身体的左侧,脸要向右侧,运动的时候依然要保持以上的运动准则。每重复两个步骤一次算作一组,每天重复十组,可以起到很优秀的受腰部作用。

哪些方式可以帮助我们瘦背部呢?

1、我们要采取俯卧的姿势,使自己的身体呈一条直线,将自己的手臂尽量的贴近自己的身体,手放在胸部两侧的位置上。慢慢的吐气,用双手以及脚尖将自己的身体抬起来,运动的时候要尽量用背部的力量发力,膝盖不着地。这种运动其实是一种简化型的俯卧撑运动,可以有效的刺激到背部肌群,而且训练强度不是很大,女性也可以完成。

2、放松自己的身体俯卧在地上,双手紧贴自己的身体,掌心朝上。深吸一口气,然后用背部的力量带动自己的双手,头部以及大腿,从地上抬起来。每次坚持十秒,然后缓缓的放下。这个动作每组做12次,每次做4—5次,可以起到很好的瘦背部效果。

3、依然采用俯卧的姿势,深吸一口气,保持头部不动,交叉双手用力的向上伸展,直到最大的程度。这个运动不但可以给我们的身体起到拉伸作用,还可以锻炼到后背的肌群,帮助我们快速的瘦背部。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瘦腹部,瘦背部,不过这些运动会对肌肉产生一定的刺激。在运动之后一定要注意拉伸,否则的话很容易产生肌肉酸痛的现象。运动不易过度,否则会产生肌肉损伤。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背部的方法 瘦腰部的方法 瘦腰部

瘦背部的最快方法 5式瘦背瑜伽打造性感美背

背部容易堆积脂肪,但是日常运动很少会锻炼到背部。而瑜伽中部分动作能专门瘦背部,如下面的5式瘦背瑜伽,就能让背部得到充分伸展,减掉背部脂肪……详细>>

3个方法瘦背塑完美曲线 4个小动作消掉背部赘肉

拥有迷人的背部曲线,做个完美女人,是每个MM的梦想。那么,怎样瘦背呢?下面,小编介绍四招经典的美背秘诀,快速瘦背塑造完美曲线,赶快试试吧……详细>>

如何瘦背部? 5招帮你迅速摆脱背部赘肉

生活有部分的女性由于久坐等原因,导致了要背部的赘肉增多,这无疑影响了她们穿美美的露背装。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运动方法能帮助瘦背呢?下面给大……详细>>

女性背部雄厚该如何瘦?别慌,教你3个瘦背的运动方法!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而言,都比较追求健美纤瘦的身材。但很多人觉得自己的背部比较宽厚,整个人都显得特别的壮实。对于这部分女性而言,都想了解有……详细>>

如何瘦肩瘦背?可尝试这5个运动方法!

由于工作的忙碌和生活的压力,许多人都会把晚饭之后当做自己的休闲时间,有不少人在这个时间段都会窝在床上玩手机或者看电视,孰不知这种行为很容……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