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女性背部雄厚该如何瘦?别慌,教你3个瘦背的运动方法!

2022-07-16 07:47:58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而言,都比较追求健美纤瘦的身材。但很多人觉得自己的背部比较宽厚,整个人都显得特别的壮实。对于这部分女性而言,都想了解有效锻炼肩背的方法,让背部能快速瘦下来。

怎样做能够使背部变薄呢?

1、俯卧挺身法

下背部是比较容易出现脂肪堆积的部位,因此背部比较厚实的女性可以做俯卧挺身这个动作,因为这个动作主要针对下背部的赘肉,不但能够使下背部的肌肉线条变得更加完美,而且也能够使背部变薄。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俯卧在瑜伽垫上,双手放置在腹部前面,稍微屈膝脚尖点地,然后发力挺起上半身即可,在发力的时候,肩胛骨要往中间收,下巴也要内收一点,而肩膀则要保持放松的状态,一般感觉到上背部在用力则代表动作正确。

2、背后上举法

首先准备一块瑜伽垫或者软的床面也可以,然后跪在瑜伽垫上,将双腿压在臀部的下方,给人一种臀部稍坐在脚跟处的感觉,背部保持挺直的状态,双手各抓住瑜伽环的一端,将瑜伽环放在脖颈的后方,两只手向上抬起之后慢慢的放下,向上抬起的时候要注意手臂不能够弯曲,直上直下瘦背的效果会更加明显,如果没有瑜伽环,则可以用干毛巾或者矿产水瓶代替,一般动态练习30次即可,中间如果感觉累,则可以适当的休息5~10秒钟。

3、反祈祷拉伸法

反祈祷拉伸法能够拉伸背部,减掉背部多余的赘肉,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将双手合十放至身后,然后随着呼气慢慢的将双手放于后背,刚开始做的时候不需要太规范,可以将手的位置下移一点,然后随着训练时间的延长,慢慢将手抬至后背,整个运动的过程当中腰背部都要保持挺直的状态,而且在运动的过程中要调整自己的呼吸。

温馨提示

这些动作都有一定的难度,因此训练初期要适量的降低难度,比如俯卧挺身的时候,双手可以适当的多用力一些,在做背后上举的时候,可以适当降低双手上举的高度,当身体适应了初期的训练强度之后,再慢慢的增加难度,既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又不会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背的方法 瘦背

如何瘦肩瘦背?可尝试这5个运动方法!

由于工作的忙碌和生活的压力,许多人都会把晚饭之后当做自己的休闲时间,有不少人在这个时间段都会窝在床上玩手机或者看电视,孰不知这种行为很容……详细>>

3个方法瘦背塑完美曲线 4个小动作消掉背部赘肉

拥有迷人的背部曲线,做个完美女人,是每个MM的梦想。那么,怎样瘦背呢?下面,小编介绍四招经典的美背秘诀,快速瘦背塑造完美曲线,赶快试试吧……详细>>

女性背部厚实会显“雄壮”?这5个瘦背的好方法送给你!

到了夏季,身上的肉肉很难再靠衣服遮住,因此春夏季也成了人们减肥的高峰期。其中,对于背部比较厚实的女性而言,不仅会让人看起来比较“雄壮”,……详细>>

瘦身先瘦背 瘦背的4个运动必须要知道

夏天快到了,秀身材的时候又到了,满大街都是穿着背心小吊带的妹子,你是不是也蠢蠢欲动呢?但是一照镜子发现自己全身的肥肉又开始望而却步,这时……详细>>

瘦背部的最快方法 5式瘦背瑜伽打造性感美背

背部容易堆积脂肪,但是日常运动很少会锻炼到背部。而瑜伽中部分动作能专门瘦背部,如下面的5式瘦背瑜伽,就能让背部得到充分伸展,减掉背部脂肪……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