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易胖体质怎么减肥 6种食物减肥事半功倍

2017-05-04 09:28:29      家庭医生在线

有句俗话说:“喝凉水也能胖。”这说的就是易胖体质的人,一吃多就容易胖,实在是很令人苦恼,而且易胖体质的人都比较贪吃,体内又缺少了分解脂肪的燃脂酶,导致新陈代谢缓慢,体内脂肪无法消耗,就变得胖上加胖了。

那么易胖体质如何减肥呢?

虚胖的人在饮食方面要注重清淡、少吃盐、少吃油炸性食物,多摄取一些利尿、消肿的天然性食物,比如:冬瓜、赤豆、莲藕等。

还要注意的是体质较弱的虚胖者,经常多吃一些强肾健脾,要注意食补,让气血运行畅通的温补型补品。

豆类

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因此,如果人体内缺乏铁质,就会导致贫血,使人感到头晕、乏力。虽然猪肝和瘦肉是铁质的最佳来源,但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也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香蕉

被称为高能量食物,含有极易被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体内储存很长时间,人在剧烈运动后,体内的钾会降得很低。钾过低会导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齐、反应迟缓等,而吃几根香蕉则可补充钾的不足。

草莓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菠菜

菠菜富含铁元素,是绿叶蔬菜中的“补品”,也许你从这一点误解菠菜的热量很高。事实上菠菜的热量比苹果还要低一半,并且富含大量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菠菜还能起到清除血液中的毒素、通便排毒的功效。

豆芽

豆芽分为绿豆芽和黄豆芽,因为是发菜所以豆芽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纤维质和维生素。如果你觉得绿豆和黄豆的营养价值已经很高了,那么豆芽在发芽过程中会将营养细化,更利于人体吸收和利用。豆芽的热量与冬瓜相差无几,但豆芽具有清肠排毒、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和固醇作用,对减肥非常有利。

竹笋

想到竹笋似乎都是与荤菜搭配的种类,所以许多女生在减肥期间对竹笋也有些避讳。实际上竹笋不仅热量超低,而且全身都是膳食纤维,加上钾元素含量也很丰富,对消除身体水肿和促进肠胃消化代谢都非常有效。另外,多吃竹笋还能缓解便秘的问题,对于腰腹肥胖的人群也很适合。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胖体质减肥 易胖体质怎么减 易胖体质

网友实录:天生易胖体质怎么减肥?

什么方法都试了,可是怎么也瘦不下来。你是不是也存在着这样的烦恼呢?难道天生胎里肥,就要一辈子肥下去吗?下面我们就来为你解读一下瘦不下来的……详细>>

什么是易胖体质?易胖体质如何减肥?

我们经常会听身边的朋友们哀嚎,喝凉水都胖怎么办?为什么有些人每天吃的很多,但是却一点都不胖?可是有些人即便小心的控制饮食,也阻挡不住发胖……详细>>

易胖体质怎么形成的?易胖体质减肥应注意2大重点

相信很多想减肥的人都有这样一个苦恼,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容易长胖。看看身边的人,怎么胡吃海塞都不长肉,自己随便吃点东西就能胖十斤,而且减……详细>>

怎么判断是否易胖体质?易胖体质怎么减肥?

什么是易胖体质?所谓的“易胖体质”就是指因遗传、饮食、运动、新陈代谢等因素,导致人体较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形。很多朋友都说自己是“喝凉水都长……详细>>

易胖体质怎么减肥?做到这7点也能成为易瘦体质

许多人天生就是易胖体质,吃什么都长肉,连喝口水都长肉。原因是这类人群的身体不会选择将脂肪转化为能量,原因是脂肪相对于肌肉消耗能量比较慢,……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