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5分钟轻松减掉小腹赘肉 两个减肥操轻松减小腹

2016-08-02 09:05:54      家庭医生在线

想除便秘,就必须促进大肠的蠕动,运动是必须的。根据各自的便秘类型,在晚上睡觉前选个合适的时间进行运动,提高身体柔韧度,促进肠胃蠕动,消除便秘减掉肚子上的肉肉,只需5~10分钟就足够了。

5分钟轻松减掉小腹赘肉

准备运动

1、身体侧面拉伸

双脚打开肩宽站好,吸气,手臂抬过头顶,一边手抓住另一边。呼气,身体慢慢向抓的一边倾斜。另一边也做同样的动作。

2、上半身拉伸

双脚打开肩宽站好,吸气,两臂向前伸直,一边手紧紧抓住另一边。接着慢慢呼气,将被抓住的手往一边压,使之完全伸直。另一边也做同样的动作。

Tip:上半身从背部到肋下都保持直线!这样整个上半身才会受到刺激,使血液循环变活跃。做这个动作时手要紧紧抓住,手臂要完全伸直才行。

3、放松肩胛骨

肩膀放松站着或坐在椅子上,一边手臂抬到肩膀高度,向前伸直后,手掌朝上弯曲胳膊肘,用另一边手固定住胳膊肘,弯曲的手臂转动手腕。另一边也做同样的动作。

Tip :扩大肩胛骨活动效果!胳膊肘被固定后转动手腕的话,能够放松血液循环不顺畅的肩胛骨,连紧张也一并消除了。

4、刺激下腹

坐在椅子上,椅子的高度能使膝盖能成直角,背挺直,一只脚放到另一边膝盖上。接着,左手抓住脚,右手抓住右膝,慢慢深呼吸,上身下弯。再吸气,上身慢慢挺直。换一条腿,另一边也做一样的动作。

刺激大肠的运动

大肠运动有三种,每天只要做一种就会有效果。它能促进大肠蠕动,对于大肠不好的人来说是必要的运动。

1、扭动骨盘(抓紧腹部)

双脚打开肩膀宽度,一只手放在肋骨正下方,另一只手在肋骨正上方,抓紧。肛门收紧,骨盘慢慢转8个大圈,换个方向也转8圈。左右手位置互换,做同样的动作。

Tip:刺激肠内堵住便便的部位!呈对角线紧紧抓住腹部的话,可以刺激堵住便便的部位,使排便更顺畅。

2、腹部收缩

双脚打开肩宽,双手抓住肋骨下方左右两边。吸气,肚子最大程度往外涨出来,呼气,尽量往里收进去。重复这个动作3~4次。

3 转动骨盘(抓紧两肋)

双脚打开肩宽,左手抓住右边肋下,右手抓住左边肋下。确定肩胛骨左右打开后,深呼吸,画一个大圈弯下来。再深呼吸,慢慢转动骨盘。重复4次,另一边也同样重复4次。

Tip 紧抓腹部,刺激大肠和肩胛骨!重点是抓的力度要正好刺激到大肠。放松肩胛骨的同时可以达到按摩的效果。

两个瘦身减肥操轻松减小腹

一、平举弹力带下蹲

第一步:先将两条腿分开与肩同宽,背部挺直,双手抓住弹力带两端使劲拉直后举过头顶。

第二步:保持手臂的姿势,双腿向外弯曲成90度,上身下降到半蹲的姿势,如同扎马步一般,重复动作二十次即可。

二、背后拉弹力带屈膝伸展

第一步:自然站立,左手抓住弹力带的一端,右手向上举起,左手贴紧耳背,右手从下方背后抓住弹力带另一端。

第二步:左腿向前跨出一步,两腿弯曲,身体向下压,成类似弓步姿势,直到两腿分别弯曲成90度,下蹲同时左手屈肘,右手下拉,弹力带保持拉伸状态,保持五秒回步骤一,重复二十次换边。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瘦身 瘦小腹

减小腹全攻略 6个方法轻松排毒小腹零赘肉

很多女性有有小腹脂肪堆积的问题,这都跟便秘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么怎样才能有效的达到排毒通常的效果呢?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减肚子最有效的……详细>>

不要成为“腹婆” 7种食材轻松减小腹

很多女生都在追求着马甲线,毕竟平坦的有线条的小腹也是性感的象征。但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马甲线还是很遥远,毕竟肚子上一层层的赘肉不能忽视。……详细>>

睡前减肥操 10分钟小运动轻松享廋

运动减肥的方法不复杂,但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的简单。除了把握好运动量,还要管好自己的惰性,要坚持。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把握好睡前的时间,适……详细>>

15分钟居家减肥操 轻松减肥没商量

怎样减肥最靠谱?怎样减肥最方便?这都是减肥中的MM最关心的事,今天小编就介绍一些在家就可以轻松完成的减肥操,让你轻轻松松就瘦下来。详细>>

如何减肚腩 5招轻松瘦小腹还你小蛮腰

冬季的确容易囤肉的季节。MM们有没有发现自己的小肚腩开始出现,一穿上紧身的衣服更是显露无疑。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几个减肚腩的妙招……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