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瘦腿运动 办公室瘦腿5个妙招轻松减掉脂肪

2013-06-14 09:26:10      家庭医生在线

办公室MM因长期坐着,大腿小腿都容易长出赘肉,如果不加以运动的话,很容易变成粗壮的萝卜腿或是大象腿,看来瘦腿是志在必行的。可是很多OL都愁于没时间减肥,其实在办公室内,通过简单的动作,也可以实现瘦腿的愿望哦。

办公室MM的腿为什么会变粗呢?

一是脂肪堆积,久坐而缺乏运动使得脂肪堆积在腿部,难以消耗。

二是组织液滞留,久坐让身体血液的循环不畅,容易水肿。MM们可以捏捏自己的腿部,如果腿部肌肉松垮,呈现脂肪橘皮组织,就是脂肪型腿;如果皮肤弹性差,用手指按凹之后回弹较慢,就属于水肿型肥胖。

办公室瘦腿5个妙招:

一、椅子瘦腿操

1、坐在椅子上,腰杆挺直,双手支撑在椅面,左腿弯膝,小腿垂直地面。右腿向前伸展,整条腿保持一条直线,脚背可略略勾起。两个膝盖处于同一高度。

2、然后,将右腿向上抬起,使得右膝盖比左膝盖高,注意腰板保持挺直。10次后换腿进行相同的练习。

二、夹纸瘦腿

用一张纸或是很薄的书,出点力气用两个膝盖夹住,大约来个3-5分钟,双腿就会有酸了。这是一招看起来简单,但却是很有效的小方法。中间大腿内侧会很酸。长期做下来,腿部会比较紧实。

三、UP瘦腿肚

1、坐椅子前面的1/3处,把腿轻抬起,脚尖往下,之后再换脚跟往下。

2、快速来回重覆这个动作,可以明显感觉到小腿肚那里在运动了。这个动作使小腿筋可以拉长,小腿的线条会更修长更好看。

四、转踝瘦腿

即将脚逆时针转动半圈,然后回到原来的位置再顺时针转动半圈,如此重复5次。整套动作能有效拉伸腿部,延长腿部线条,达到修长效果,还训练脚踝的灵活性。

五、抬腿运动

坐在椅子上要坐稳,身体保持挺直。将右大腿往上抬,膝盖弯曲,双手环抱膝盖,尽量靠近胸口,脚板往上勾。停留15-20秒之后,换边再做。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招办公室轻松瘦腿法

久坐办公室的OL们,想要瘦小腿,做做瘦腿运动也没空挡。下面就让小编教你如何在工作中快速瘦腿,塑造一双修长美腿。详细>>

白领最爱 办公室瘦腿运动

坐着工作是现代工作模式的基本方式,因此很容易造成腰部肥胖问题,这让很多年轻待婚女孩子苦恼不已,还会因此担心生育后身材变化。减肥就成为她……详细>>

瘦腿运动+食谱 OL轻松摆脱萝卜腿

对于办公室女性来说,长期久坐或久站,加之地心引力的作用,会令腿部血液和淋巴系统的活动减慢,新陈代谢不佳,甚至出现腿部肌肉萎缩、收缩力减弱……详细>>

5大瘦腿秘诀 助办公室一族轻松拥有细长腿

经常加班的办公室一族,平时很少有时间运动,就很容易出现身材走样,慢慢有了小肚腩,或者小腿慢慢变粗,如果你也有这种问题,那不防来看一下吧!……详细>>

白领一族办公室瘦腿妙招 让你做职场美腿女王

对于这些朝九晚五的白领们,每天还要挤地铁挤公车,花费不少的时间在上下班的折腾上,腿部也变得越来越结实了,那么有哪些针对白领的瘦腿方法?让……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