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巧吃主食也瘦身 小编推荐美体妙招

2013-06-09 10:16:3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人们日常的主食是米饭、馒头及各种花样的米、面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是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因此,在节食减肥中,很多人都以减少主食的摄入量来控制和减轻体重。

  然而在制作主食时,如果采取下述制作方法,就可使日常所用的主食变成减肥食品。

  方法是:把熟的米饭、馒头放入冰箱,在2-4℃条件下保存一段时间, 其中的淀粉(先看你有哪种淀粉胖?)就会变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减肥食品。

  其原理:淀粉在60-80℃下,在水溶液中溶涨、分裂,形成均匀糊状溶液,称糊化作用,也就是平时煮饭、蒸馒头的过程。糊化淀粉易被酶消化,为人体所吸收。但是,糊化后的淀粉经长期放置或在水分含30%-60%及温度保持在2-4℃时会变成不透明,甚至产生沉淀现象(即淀粉老化)。吃了这种老化的食品后,淀粉充填在胃中,一方面不被吸收,同时也减少了饥饿感。更为有利的是主食中的蛋白质在经过这些过程后几乎没有损失,而且其中的主要维生素-B族维生素也因其稳定性较强损失甚少。

  所以这种减肥食品只是减少了热量的吸收,而不影响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利用,并且制法简便,是理想的减肥食品,肥胖者不妨一试。(相关淀粉与蛋白质的减肥方案,可以尝试分食法清肠:分食法就是把蛋白质、淀粉分食的方法,如果你能够用这个方法科学的进食,就可以在1个月里轻松减下7斤。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编强力推荐五款低卡瘦身汤

卡路里是重要的减肥概念,但大多数人仅仅只知道它是一个热量单位,对于怎样计算食物中的卡路里含量非常模糊,常常出现无法下手的局面。不要担心……详细>>

减肥不吃主食误区 最减肥主食推荐

很多人减肥存在一个误区,以为只要不吃主食就能快速减肥,还不会太影响健康,营养师已经验证,这的的确确是个错误的减肥观点。不吃主食减肥不但无……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主食吗?推荐这5种食物作为主食,好吃又有营养,还能瘦身!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主食就是米饭和面食,米饭和面食中含有的热量比较多,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是害怕吃太多的,通常就只吃菜,不吃米饭等主食。而有一……详细>>

豆浆做主食也能减肥 小编告诉你豆浆妙用

说到减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不过,最简单的莫过于节食和运动。当然,节食并非什么东西都不进食,而是拒绝主食。其实,有主食参与的减……详细>>

晚餐吃什么减肥? 小编帮你推荐

以下这些食物都是日常非生活中最具功效的,经常食用不仅可以起到很好的瘦身减肥目的,同时对人体健康并没有任何的副作用。我们很多人都是比较在……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