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瘦身效果好的减肥主食推荐

2017-04-19 13:31:39      

主食是我们的生活中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对于想要减肥的人而言如何挑选好主食就是减肥的关键了。下面给大家介绍瘦身效果好的减肥主食推荐,供大家参考。

粗粮瘦米饭

富含膳食纤维的黑米、紫米、糙米等都是延缓消化速度的好选择,常食这些粗粮能通肠减脂,再也不用担心吃下去会发胖了。每天吃上1碗,瘦身效果很快就会让你惊喜啦。

燕麦粥

众所周知,燕麦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有益蛋白,不仅富有饱腹感,还有清肠排毒的作用。每天早晚各吃一碗燕麦粥,体重自然就会降下来。水煮的燕麦粥营养丰富,热量也比较低,非常适合瘦身的人士食用。

豆豆瘦米饭

红豆、豌豆、黄豆等各种豆类不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同时更能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显著提高饱腹感。

绿豆粥

绿豆的解毒清热和利尿消肿效果相当强大,平时经常喝碗绿豆熬成的粥,可以逐渐的降低身体内的脂肪和胆固醇,并且排出体内囤积的毒素,让身体逐渐的消瘦下去。

红薯粥

冬季很适合吃红薯粥,大家都知道红薯含有十分丰富的纤维素,早晚食用不但不会轻易产生饥饿感,而且热量也相对较低,是非常不错的瘦身粥。做法很简单,就是将红薯去皮切成小块,和大米一同熬煮成粥即可,味道甘甜营养丰富。

加胶瘦米饭

燕麦、大麦等含有胶状物质,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能提高食物的黏度,延缓消化速度。

胡萝卜粥

胡萝卜本身就富含纤维素,其中更是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种物质可以很好的抑制脂肪的生成。把胡萝卜洗净切成小块和大米一同煮粥,早晚食用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并且逐渐的减少脂肪。

冰冻瘦米饭

淀粉在60℃~80℃的温度下,经水溶液会溶涨、分裂,形成均匀糊状溶液,称糊化作用,易被酶消化,为人体所吸收。但是,糊化后的淀粉若放置在2℃~4℃的温度状态下会变成不透明状,甚至产生沉淀现象(即淀粉老化)。吃了后充填在胃中,一方面不被吸收,同时也减少了饥饿感。但米饭中的蛋白质在经过这些过程后几乎没有损失,而且其中的主要维生素——B族维生素,也因其稳定性较强而损失甚少。

红枣桂圆粥

这款减肥粥不用多说了吧,其中富含的营养都相当高,将红枣和桂圆同大米一同熬粥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的循环和代谢,是非常健康的养生瘦身粥,加入适量的红糖可以让养生的效果更加明显。

胡桃粥

胡桃有非常强大的滋润通气功效,能够有效帮助我们的身体畅通气血。用胡桃和大米熬煮成粥,加上少量的红糖调味,香甜入口,早晚服用胡桃粥也会让我们健健康康的美下去,瘦下去。

加菜瘦米饭

蔬菜中的纤维素和植物多醣能增加米饭体积,其中的大量水分可以稀释热量,能延缓胃排空,又能迅速瘦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减肥法瘦身效果好

起床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准备一杯温的柠檬水,用新鲜柠檬切片搭配少许蜂蜜调成温热的水,起床后饮下不仅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柠檬酸和蜂蜜还能清……详细>>

吃鸡蛋能减肥?推荐瘦身六大食疗

还是为自己的身材发愁?很多人因为忍受不了地狱般的饥饿以及好强度的锻炼,所以减肥很不成功。有没有一种方法既能吃又能减肥?那就要说到食疗减肥……详细>>

什么水果减肥效果好 推荐8种水果

有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以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坚持每个星期吃一次木瓜效果明显。详细>>

喝什么粥减肥 推荐6道减肥效果好的粥品

美食点评:本品可清热利水,健脾祛湿,减肥降脂,不仅可以用于减肥,防止发胖,还可以降血脂,美白肌肤等。对久病体虚人群恢复健康也大有裨益。需……详细>>

分经络主食减肥 推荐经络减肥操

饮食减肥结合中医养生减肥理念,会更加由本及里系统彻底的减肥瘦身哦。根据血液循环不同时间在不通经络处的反映,相应的调整主食减肥餐及饮食作息……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