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久坐族减肥操登场 远离肥胖没问题

2013-05-15 10:13:4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长时间久坐最易出现的问题就是下胖身肥胖,腹部、臀部、腿部的赘肉生长,下面为你推荐4种办公室减肥操,在工作间隙练习这些小动作,可缓解久坐造成的腰背酸痛,改善脊椎问题,同时还能消耗热量燃烧脂肪。

一、简单抬腿减肥操

做法1:一手撑着椅背,另一侧的腿慢慢平举抬高再放下。

做法2:双手撑着椅背,两腿轮流向后举起再放下。

这个抬腿动作,可以利用午休的时候做,回到家也可以做。每次抬腿60-100个。

二、强化脊柱减肥操

买一个健身球,放在办公室的健身室或者办公桌下面。午休的时候,或者感到疲劳的时候,都可以到公司的健身房或者会议室偷空做一做瘦腿操。

做法:

1、放松坐在瑜伽垫或健身室的地板上,把健身球放在身后,把身体倚在球上。

2、双手撑地,随着球滚地,慢慢利用腰腹和腿的力量把身体挺起,肩膀放松,背部与地面平行,眼睛看着天花板。

3、保持这个动作10个呼吸。双膝向前弯曲,腰腹用力,恢复身体坐着的姿势,调整呼吸。

4、可以重复做3-5次。

三、消除下腹赘肉减肥操

做法:

1、大球置于大腿和腰部下方,双手肘撑着椅子,身体保持固定。

2、以双手为支点,臀、腿用力,让球滚地回到膝盖位置。

3、以双手为支点,臀、腿用力,再让球滚地回到大腿和腰部下方。

4、来回重复10次,期间保持自然呼吸。

5、做完重复的10次后,双手肘撑着椅子站起来,调整呼吸。

6、整个动作可以重复做5-10次。

四、强化腿肌减肥操

做法:

1、身体放松站在墙边,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反抱健身球,把球固定在腰后的位置。

2、随着球的滚动,慢慢屈膝,大腿与地面平行,膝盖的位置不超过脚趾。

3、腰背保持挺直,双手用力抱着健身球不松开。大腿保持与地面平行的角度。保持这个姿势10次呼吸。

4、慢慢站起来,双手松开健身球,调整呼吸。

5、整个动作可以重复做5-10次。

水肿问题一直困扰着爱美的MM们。而运动是预防肥胖、消灭脂肪最好的方式,这几种办公室减肥操推荐给大家,抽空练习下就OK,改善腹部肥胖,以能紧实腿部肌肉,防止腿部赘肉生长,而久坐造成的脊椎疼痛,腰背不适也能轻松解决。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拯救肥胖身材 居家减肥操+自制水果醋

现在的女性们有很多人喜欢宅在家里,不喜欢出去做运动。于是网络上就有了宅女这一热词的出现。可是终究要是宅着的话,会让身体走形的更加厉害。这……详细>>

减肥操怎么做?做减肥操的注意事项

减肥一直都是一个人们关注度很高的问题,肥胖本身就会引发很多身体疾病,而且肥胖还会影响到自身的颜值,在这个颜值关注度极高的社会中,颜值的上……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减肥操? 做减肥操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普遍提高,肥胖者在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多,引起了一波波的减肥热潮。减肥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减肥操就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那……详细>>

减肥操不宜跳太久 细数减肥操注意事项

减肥操之所以适合减肥,除了它是很好的有氧运动外,还在于它是全身运动,不会加重身体的局部负担,导致腿粗或臀部肥大等负面影响,而且可以增加关……详细>>

另类瑜伽减肥操 包包减肥操帮你提臀瘦腿

拯救你的下半身,试试看战斗包瘦身操(Fighting Bag)吧!运用包包训练瘦身方式在国外行之有年,健身教练Kenny表示,好处在于“……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