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白领减肥操 久坐也不怕胖

2017-11-14 14:51:48      

头部运动

这组动作通过头向不同方向的运动,使头部、颈部肌群以及颈椎都得到了锻炼,从而调节由于长时间的坐姿头部对颈椎所造成的压力。

动作一: a:两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双臂屈上举,双手伸直置于头上,抬头挺胸,收腹沉肩,两臂尽量向后外展屹。

b:两脚与肩同宽,屈膝,双臂由上至下,两肘关节尽量内收,低头含胸,收腹弓背亿。

美腿运动

动作二: a:两脚站立稍宽于肩,一腿向内屈膝,另一腿直立,同侧手屈臂上举,手伸直置于一侧耳部,并轻轻向下拉引头部,伸展颈侧肌群,重心在直立腿上役。

b:两腿伸直站立,上面的手随着身体的直立,伸直放在头上,收腹挺胸,眼睛平视前方。

动作三: a:两脚前后站立,前腿屈膝,重心在两腿中间,两臂伸直下垂,肩下沉,头部向前伸,拉长颈部的肌肉臆。

b:下肢不动,头向屈腿的一方转动,收下颌,同时两臂屈放于腰部,上体随头部转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减肥操 久坐也不怕胖

两脚站立稍宽于肩,一腿向内屈膝,另一腿直立,同侧手屈臂上举,手伸直置于一侧耳部,并轻轻向下拉引头部,伸展颈侧肌群,重心在直立腿上役。详细>>

白领久坐危害

久坐会使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日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饱胀等症状。而且久坐少动还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精神疲倦记忆差……详细>>

白领久坐危害多

久坐不动使人体的正常生理弯曲“颈曲”被破坏,形成一种酷似驼背样的颈倾肩隆状,影响了颈椎动脉对头部的血量和推动;由于坐时躯体重量全部压在腰……详细>>

久坐白领该如何减肥 白领减肥最好的方法

办公室白领锻炼的机会比较的少,但是只要是有心要减肥一定可以找到减肥的好办法,家务就是白领可以选择的一种减肥方法,工作了一天回到家里可以有……详细>>

久坐白领最理想6减肥法

每天上下班途中,只要能走路时就尽量走路。走路的姿势非常重要,挺胸、收小腹,臀部夹紧,千万不要弓腰驼背。如果走路时不紧缩小腹,不管你走多少……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