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频繁的大便可能是这几个原因,你是否也存在这个症状

2023-09-21 07:57:33      

在生活中人体排泄大便是正常的生理状态,一般是一天一次大便属于正常的生理频率,但是因为一些疾病或者饮食的原因,会出现频繁排泄大便的情况,这严重影响到自身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找到引起频繁大便的原因对于治疗上述症状至关重要。

频繁的大便可能是这几个原因,你是否也存在这个症状。

1、饮食量过度或者暴饮暴食

生活中不合理的饮食习惯还是能够频繁大便的,生活中如果是出现了过量的吃饭或者暴饮暴食等都是能够引起短时间内频繁的排泄大便的症状。

2、胃肠道功能紊乱

生活中一般出现了自身肠易激综合征或者胃部刺激等都是可以出现频繁大便的症状,可以服用曲美布汀、双歧杆菌、枯草杆菌等改善的频繁排泄大便的症状。

3、肠道疾病和胃部疾病

生活中如果机体患有胃部疾病比如是胃炎、浅表性胃炎或者胃溃疡,肠道疾病比如是肠炎、肠息肉、肠道肿瘤都是能够出现临床上的频繁大便症状的。

4、盆腔占位性疾病

此类原因是针对女性患者的,比如女性患有盆腔肿瘤、前列腺癌、膀胱癌等妇科盆腔类疾病也是能够导致大便频繁的临床症状,可以通过B超等手段进行判断和鉴别的。

5、精神和压力过大

生活中如果是出现了一些刺激性比较大的时间,或者工作压力较大,过度紧张激动和焦虑抑郁症等原因也是能够引起频繁排泄大便的临床症状出现。

基于以上生活中最常见的能够导致机体频繁排泄大便的原因,个人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做出具体的患病原因判断,并在医师指导下有针对性的治疗,同时注意生活习惯的改善。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治疗期间的误区都有哪些,你是否也存在这些

痔疮在目前来说是一类非常普遍存在的疾病类型,生活中一般只要有效合理的治疗措施都是能够很好的改善。但是在治疗期间,一些患者往往存在着一些误……详细>>

肛门瘙痒可能是这几个原因,生活中需要及时处理

肛门的正常是能够保证排泄的顺畅基础,如果是出现了各种肛门问题,对于正常的排泄产生很大的影响,作为最重要的临床症状,肛门瘙痒还是有很多的临……详细>>

肛门瘙痒总是想要用手挠,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引起的

肛门属于排便的一个器官,平时人们可能并没有去关注它的健康,而肛门也是容易有一些异常表现的,最常见的就是有瘙痒的感觉,一旦肛门瘙痒就会令人……详细>>

肛门瘙痒可能是患有这几类疾病,出现症状的你是否也有这些

作为人类最重要的废物排泄的场所,肛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般肛门的患病对于人类正常的生理活动产生重大影响。生活中作为一类典型的肛门症状,肛……详细>>

肛门湿疹总是反反复复,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肛门湿疹也就是生长在肛门周围的小丘疹,患者会因为瘙痒难忍而坐立不安。肛门湿疹的病情很复杂,治疗起来有一定的难度而且反复发作。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