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资讯 > 正文

肛门瘙痒可能是患有这几类疾病,出现症状的你是否也有这些

2023-08-15 09:00:21      

作为人类最重要的废物排泄的场所,肛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般肛门的患病对于人类正常的生理活动产生重大影响。生活中作为一类典型的肛门症状,肛门瘙痒限制着诸多人的生产生活。

肛门瘙痒可能是患有这几类疾病,出现症状的你是否也有这些。

1、肛门直肠性疾病

生活中如果是出现了直肠脱垂、肛瘘、肛裂、外痔、肛乳头肥大、肛管黏膜外翻等疾病都是能够引起自身肛门瘙痒的临床症状。

2、细菌和病毒感染

生活中如果是不注意个人卫生引起的淋病、梅毒、结核病、红癣,真菌感染也是能够引起肛门瘙痒的,此外蛲虫病、阴虱、疥疮也会引起。

3、外科手术

如果是出现一些疾病而做了一些手术也是能够引起肛门瘙痒的症状,比如是全结肠切除小肠肛管吻合术、手工小肠或结肠肛管吻合、经肛门直肠息肉切除等导致肛门瘙痒。

4、原发性皮肤疾病

如果是不注意换洗内裤导致的银屑癣、肛门湿疹、硬化性苔藓、单纯苔藓、扁平苔藓等皮肤病都是能够引起肛门瘙痒的症状。

5、系统性疾病和过敏反应

生活中因为接触了过敏原引起的过敏反应,或者自身患有糖尿病、梗阻性黄疸、尿毒症等都是会引起肛门瘙痒的临床症状。

以上是能够导致患者肛门瘙痒的最常见的5种疾病类型,除此之外,自身因为接触下皮炎或者自身不注意个人卫生等都是可以引起肛门瘙痒的症状。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瘙痒严重吗?需要预防这几类疾病

在临床上肛门瘙痒还是能够经常出现的临床症状,一般不属于一类专门的疾病类型,但是很多的疾病都是能够导致,根据这个症状有效的做出诊断,并有针……详细>>

肛周皮肤有爬虫感可能是肛门瘙痒症状

肛门瘙痒在分类上分原发性肛门瘙痒症和继发性肛门瘙痒症,原发性肛门瘙痒症原因不明,无原发性皮肤损害,主要症状是瘙痒且顽固不愈,约占45%。……详细>>

肛门出血常见的疾病有这几类,很多人多有症状

在临床上肛门是排泄大便的器官,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会出现肛门出血的症状,生活中一般需要高度警惕患有相关疾病。生活中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详细>>

肛门瘙痒要警惕 有可能是恶性的肿瘤

生活中很多人都被或轻或重的肛肠疾病困扰着,因为疾患部位比较敏感而且不会急切地危害到生命健康,很多患者一拖再拖不愿到医院检查接受正规治疗,……详细>>

为什么肛门瘙痒反复发作?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肛门部位潮湿而且没有注意局部卫生的话,就会对局部皮肤带来刺激,久而久之会引起皮肤瘙痒,尤其是会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