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肛门瘙痒可能是这几个原因,生活中需要及时处理

2023-09-29 08:35:14      

肛门的正常是能够保证排泄的顺畅基础,如果是出现了各种肛门问题,对于正常的排泄产生很大的影响,作为最重要的临床症状,肛门瘙痒还是有很多的临床原因能够导致的。

肛门瘙痒可能是这几个原因,生活中需要及时处理。

1、过敏性反应

生活中如果是接触了一些过敏原,比如是新买的内裤,并没有很好的清洗就穿上,或者没干酒穿上的话,都是很容易引起过敏反应的。此时的话还是很容易引起个人的肛门瘙痒症状。

2、饮食结构差异和药物因素

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芥末、香料、酒或特异性蛋白质食物,也有服用某些药物,如抗生素等均可因过敏而引起肛门瘙痒。

3、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

如糖尿病患者皮肤含糖量增高,刺激神经末梢所致瘙痒;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皮肤瘙痒,可能与多汗、基础代谢率增高、情绪紧张等有关。

4、肛门直肠疾病

患者本身的胃肠道就不是很好,比如是患有如肛裂、肛瘘、痔、肛窦炎、肛乳头炎、直肠脱垂、肛门失禁等,使肛门口分泌物增多,阴道炎分泌物刺激等潮湿刺激皮肤引起瘙痒。

5、皮肤性疾病

自身在肛门部位的皮肤出现了一系列的皮肤性疾病,比如是肛门湿疹、神经性皮炎、癣、各种疣、性病、汗腺炎等,粪便附于肛门皱襞内,刺激皮肤而引起瘙痒。

以上是能够引起肛门瘙痒的最常见的临床原因,生活中还是根据自身的具体原因进行一定的治疗,并注意个人的卫生。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瘙痒总是想要用手挠,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引起的

肛门属于排便的一个器官,平时人们可能并没有去关注它的健康,而肛门也是容易有一些异常表现的,最常见的就是有瘙痒的感觉,一旦肛门瘙痒就会令人……详细>>

肛周皮肤有爬虫感可能是肛门瘙痒症状

肛门瘙痒在分类上分原发性肛门瘙痒症和继发性肛门瘙痒症,原发性肛门瘙痒症原因不明,无原发性皮肤损害,主要症状是瘙痒且顽固不愈,约占45%。……详细>>

肛门瘙痒要警惕 有可能是恶性的肿瘤

生活中很多人都被或轻或重的肛肠疾病困扰着,因为疾患部位比较敏感而且不会急切地危害到生命健康,很多患者一拖再拖不愿到医院检查接受正规治疗,……详细>>

经常肛门瘙痒是什么原因?有可能是这4个疾病的信号

肛门是较为隐私的部位,如果这个部位出现了瘙痒的问题,是很难受的,而且会很是尴尬,抓又不能抓,只能一味的忍耐。这个问题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生……详细>>

引起肛门瘙痒的原因

专家告诉我们,肛门瘙痒是肛门病中的常见症状,男女老少均易发生,尤其以20~40岁安静少动的人多发。引起肛门瘙痒症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