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五大“混蛋”让痔疮病情加重

2012-09-03 09:37:1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痔疮是常见的肛肠疾病,影响了不少人的日常生活。特别是现在这种季节,痔疮特别容易侵犯,或者再犯,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那么,痔疮为什么如此反复呢?

  1、久站久坐

  专家指出,经常站立的工作者,如保安、农民、教师等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应注意适当坐卧休息;久坐久蹲的人群,如司机、机关工作人员、工人等也是痔疮的高发人群,平时要注意增加站立、走动等活动。

  2、过度疲劳

  专家表示,过度疲劳并不仅包括我们平时所说的运动、工作所致的疲劳,还包括长时间玩乐、性生活等等导致的过度疲劳。而这些问题,看似不大,其实就是留下了痔疮的隐患。过度疲劳会导致组织弹性疲劳、张力减低、抵抗力下降、肛门部血管扩张造成郁血,引起痔核充血、水肿、疼痛。所以工作时要注意变换体位,注意休息。

  专家指出,过度疲劳不但也人们的心理造成巨大压力,在身体上也会造成很大的负担。调查发现,过度疲劳时痔疮的症状就会发作。患痔疮者要注意调理好生活。

  3、娱乐

  专家指导,有些年轻人喜欢通宵玩扑克、麻将,不想第二天痔疮就发作了。这是因为经过一天的劳动,夜晚又久坐受压,肛门部得不到松弛,血液瘀结,回流受到影响而引起,所以夜间应保证平卧休息的时间。

  4、性生活

  专家称,多度性生活会导致过度疲劳,如果忍精不射,会导致肛周肌肉痉挛收缩,影响肛门的血液循环、引起痔疮或加重病情。

  5、骑自行车

  有些人觉得很奇怪,骑自行车是一种运动,怎么还会引起痔疮呢?专家表示,由于长途骑自行车时,肛门部受压磨擦,容易引起血栓外痔,因此在骑自行车时要注意放松,减少磨擦。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长期不治疗危害大 好习惯可避免病情加重

生活压力大,饮食生活习惯不好,经常久坐或者就站,导致直肠的静脉团下垂,坠落在干门口,阻碍日常排泄的进行,并由于体内火气旺盛、大便干燥出现……详细>>

你的痔疮“辣”得起吗?

有痔疮患者在吃了辣椒后容易痔静脉充血水肿,进一步加重痔疮,从而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因此,有痔疮病症的患者……详细>>

痔疮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防止病情加重!

痔疮是一种常见病,虽然痔疮不是什么太大的疾病,但是如果得了痔疮,会对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因为排便时的疼痛而感到烦恼。……详细>>

5种食物加重痔疮?“有痔青年”格外注意!

在所有肛肠疾病中,发病率和知晓率最高的就是痔疮。由于生长部位比较特殊,使得不少患者难以启齿,默默的承受便血、肛门疼痛、肛门烧灼感等症状。……详细>>

痔疮按照病情发展可分为4个阶段,不同阶段的症状不同

其实痔疮的形成是分为一定等级的,在刚开始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到了第二阶段以上就会有明显的出血,而且痔核从肛门中脱出来,此时就已经增加……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