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你的痔疮“辣”得起吗?

2012-08-31 09:45:3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辣椒,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可以说是不少人日常必不可少的调味料,那些人无辣不欢。但是,辣椒并不是谁都可以吃的,如果不小心吃错了还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需要引起关注。

  辣椒不是谁都能吃 当心吃错加重痔疮

  专家指出,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毫无忌惮地吃辣椒,有一些人群是不适合吃辣椒的:

  1、痔疮患者

  专家称,虽然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刺激味蕾,让人在炎热的夏天变得有食欲。但是因为辣椒还有大量刺激,有痔疮患者在吃了辣椒后容易痔静脉充血水肿,进一步加重痔疮,从而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因此,有痔疮病症的患者在夏季千万不要吃辣椒。

  2、红眼病、角膜炎患者

  专家指出,辣椒等热性作料会使眼部血管扩张充血,导致眼部抵抗力下降,让人容易感染红眼病。而且夏天本该禁食辛辣,饮食应清淡。因此,有红眼病,角膜炎等症状的患者在发病期间,应该坚决杜绝辣椒。因为吃辣椒容易上火,从而加重病情。

  3、心脑血管病患者

  专家表示,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4、慢性胆囊炎、胆石症、胰腺炎患者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除此之外,有此类病症的患者应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忌食萝卜,辣椒,洋葱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否则会容易胆绞痛,病情更加严重。

  5、服用中药者

  服用中药者也不适合吃辣椒。专家解释,食用辣椒素会影响中药疗效,因此服用中药的同时,应禁食辛辣食物。服用中药者,在饮食方面应稍加清淡,不能吃辣椒和一切含有刺激因素的食物,否则会引起病症复发。

  6、瘦人不宜吃辣椒

  专家指出,因瘦人常有咽干、口苦、烦燥易怒,如果食用辣椒,不仅加重上述症状,而且易导致出血、过敏和炎症,严重时会发生疮痈感染等。所以,瘦人不宜吃辣椒。

  7、甲亢患者

  甲亢患者本身就心率快,食用后更加快心跳,病状更明显了。

  8、孕产妇

  孕产妇食用辣椒,会出现口舌生疮、大便干燥等上火症状,也可因哺乳婴儿使之患病。

  9、肾病患者

  专家指出,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有损肾实质细胞的,严重可引起肾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患者 你了解你的“痔疮生活”吗

痔疮开始时往往较轻,如果不及时治疗,则病情逐渐加重。治疗或预防痔疮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过好“痔疮生活”。详细>>

痔疮能引起便秘吗?得了痔疮怎么办?

得了痔疮很痛苦,严重时还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并且患者也担心痔疮碰上便秘,这就更痛苦了,为了能够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患者也是……详细>>

辣得不敢上厕所!痔疮和吃辣是否有关系?

四川、重庆和湖南的居民特别喜欢吃辣,这跟当地潮湿的气候有关。对于无辣不欢者来说,几乎顿顿饭菜中都要加入辣椒,喜欢吃麻辣火锅、麻辣烫等。吃……详细>>

pph痔疮手术能治好痔疮病吗?

痔是一个古老的常见病。关于痔的形成机理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痔是直肠下端或肛管的末梢静脉发生迂曲、扩张而形成的隆起静脉团。这种观……详细>>

经常食用辣椒或致痔疮 甚至恶化严重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治疗也是非常复杂的,由于其病理特点,造成了其反复发作,不通过手术,比较难以治愈。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