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2012-05-07 13:22:54      转载

  醋不仅是一种调味品,而且是一种保健养生食品。有位日本学者经过多年研究总结出食醋四大功效:一、有助于食物中钙、磷、铁等物质的吸收利用;二、具有杀灭或抑制多种细菌的作用;三、能降低血压和血清胆固醇;四、防止和消除身体疲劳。

  夏天煨骨头汤或烧鱼时适当放些醋,可使食物中所含的钙、磷溶解出来,有利于消化吸收。凉拌菜中加点醋,既可杀菌,又能防肠道传染病。遇到打嗝时,用醋一小杯加入适量凉开水,喝下即可止嗝。肠燥便秘者,每天喝一杯加醋的凉开水,有缓解排便困难的作用。晕车、晕船者,出发前喝一小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会舒服得多。此外,醋煮花生或黄豆,具有降脂、降压的功效。

  工作一天下来疲劳时,在洗澡水中加点醋,浴后使人感到肌肉轻松,身体舒适,促进安然入睡。

(责任编辑:黄捷慧 )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